东北唯一藏有黄绿小马代的城市,就在朝鲜对面,从春天美到冬天!

  中国地大物博,边境小城也不少。但也许你很难想象,还有这样一座边境小城,美了春夏秋冬,美得独一无二。

  

  这里有被称为“北方香格里拉”的自然村落,每当花开成海,思念便成灾。

  

  这里有不输桂林的柔美山水,有老翁晨曦网鱼,朝霞洒满天际。

  

  这里还有比美黄山的云海,松柏长青,红日相随。

  

  她还有铺满银杏叶的街道,整座城市都迷失在一片金黄中,惊艳的令人沉醉不已……

  

她就是越来越多人知道的辽宁丹东

  她与朝鲜隔江相望,站在鸭绿江大桥上,你不小心就踏出了国门。

  

  今日,就跟着小编,走进这座边境城市,去感受感受它不一样的美。

  你所不知道的丹东

  

  她是沉睡在北边的香格里拉,美得醉人!

  

  自驾美丽的沿江公路,就是穿行在画廊中,沿江的风景让人醉心不已。

  绿江村

它是北方的香格里拉,彩色的东北小马代

  绿江村山清水秀,渔歌唱晚,民风淳朴,被誉为“北方的香格里拉”,也被称为丹东小马代。

  

  它位于辽宁丹东界内,与朝鲜隔江相望,鸭绿江水蜿蜒回转,形成了几乎180°的大回转,使绿江村形成了一个半岛状。

  

  

  每年从5月下旬开始,绿江村就进入了最美的季节。滩地的低洼处冒出了新芽,五颜六色的野花布满了江边的绿地,大片大片金黄的油菜花如约绽放。

  

  

  坐船的话,除了可以看到沿岸的美景,还能看到对面的朝鲜风光。

  

  鸭子戏于绿水间,牛羊如珍珠散落草地上,当你走进江边,似乎有坝上的感觉,这里有山、有水、有花草、有牧地、有牛羊,有渔船,更有人们的欢声笑语!

  

  

  神仙顶云海

不输黄山的绝美云海

  绿江村除了水和水没地外,最惹人注目的要数神仙顶了。

  

  神仙顶海拔588米,是绿江最高最险的山峰。据说山顶曾住过一个道士,后来去向不明,只剩下那缭绕的云雾和依稀的传说……

  

  

  登上峰顶,视野开阔,起伏的云海就在脚下飘着,整个人似乎踩在了云里,特别的壮观,震撼!

  

  一个角度便是一幅国画,美得令你只会傻傻不断地按下快门。

  

  浑江湾

秀美险奇的辽宁第一湾

  在下露河朝鲜族乡境内的S319省道旁,浑江围绕着一座不高的小山坡做了一个漂亮的大转弯,在前方与鸭绿江汇合,这就是浑江湾。

  

  

  站在对岸的观景平台上,眺望整个江景,蜿蜒曲折,如同九曲黄河一般壮观,两岸山峦起伏,天空蓝得干净通透,映照在清澈的江水中,水天一色,令人惊叹。

  

  

  青山沟

路边深处的桃源秘境

  从丹东市区出发到绿江村的路上,还有一个如仙境般的地方——青山沟。

  

  青山沟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青山环抱,绿水环绕,入眼的都是绿油油的景色,如同新上色的水彩画,让疲劳的双眼和紧绷的神经立刻放松下来。

  

  

  这里远离城市,没有喧嚣,这里的青山绿水也没有半分的污染。与友人在此赏玩一番,度一个小假,也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

  

  自驾路线:从丹东出发到达绿江村(约4小时)

  丹东走集安方向:丹东→河口→永甸→红石镇→蒿子沟→胜利桥→太平哨→步达远→下露河→川沟→浑江→绿江村

  Tips:这段自驾路线最美的时节是4月末到9月初,往后天气就变得凉了,早晚注意增添衣物。

  东北的四季总是色彩分明,秋季更是别具风情。在丹东,选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躲进山里寻漫山红叶,惬意的醉人。

  

  这里的秋色绚烂多姿

在银杏大道上徐徐踱步

  有人说,银杏盛景只有农村才能看到,那么在辽宁丹东生活的人就笑了。这个“银杏之城”,拥有近40条银杏大道,一到深秋,这里便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景象,美的过分。

  

  这里最为盛名的银杏大道是九纬路,享有金光大道之美誉。此外,丹东六纬路、七经街的银杏树树龄都已达到了百年。

  

  

  一颗颗高大挺拔的百年银杏树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黄橙橙、金灿灿的一片,散发着蓬勃的生机。

  

  厚厚的叶子铺满了道路,走在上面,感到厚实而柔然,阳光从叶片中撒下光来,雀跃得让人想跳一曲华尔兹。

  

  在天华山看红叶纷飞

  如果你错过了人满为患的香山,那就去天华山吧,这里的红叶如同东北的姑娘一样热情。

  

  

  在各种光线的映衬下,她显现出独一无二的渐变色彩,似一面旗帜,引得无数游人竞相攀登。

  

  去天华山赏红枫,不仅是因为这里有最艳的红枫,还因为这里的红枫生长在悬崖峭壁上。

  

  旅行贴士

  交通到达丹东很方便,中国多个城市都有直达丹东的火车、飞机和汽车。

  自驾:丹东自驾游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可以从大连、天津、沈阳出发自驾前往丹东。

  住宿:丹东的星级宾馆多集中在市中心,由于丹东火车站靠近鸭绿江,住在附近不仅交通便利,还能欣赏鸭绿江美丽的风景。此外,去海岛也可以体验当地的农家乐。

  更

  多

  精

  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