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推女性主题游 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迈点网讯)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随着可支付能力的提升,旅游成为人们生活的标配。国内游、出境游、亲子游、家庭游、主题游等一系列定义词汇层出不穷。据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620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的5903万人次增长5%。同期我国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入境游客数量超过出境游客数量747万人次。那么在出境游中,谁最受欢迎?今年又将推出什么旅游新政?

泰国旅游热潮迭起 位居最受欢迎目的地榜单榜首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及携程旅游在8月1日联合发布的《2017 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大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美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意大利、德国、阿联酋、埃及、英国、斯里兰卡、俄罗斯、法国。

泰国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成为中国游客最大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据携程旅游一家旅行社运营数据显示,泰国游人数单月最高超过5万人次。据泰国国家旅游局统计,中国游客占据泰国旅游人口总数的27%。今年1-5月份,赴泰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人数突破380万人次。

目前在泰国游玩的游客中大多为男性游客,女性游客仅占48%。但是较之男性游客数量仅8%的增长幅度,女性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达到17%。就此,泰国继续推出女性主题游——2017女性泰国之旅。

瞄准“她”经济 再推女性主题游

近日,“2017女性泰国之旅欢迎晚宴”在Nai Lert Heritage House隆重召开,旅游及大住宿业门户迈点网作为行业媒体,应邀出席。在晚宴上,泰国体育部部长科布坎恩·瓦塔那兰库尔夫人对迈点网记者表示,Nai Lert Heritage House是泰国的家,唯有“家宴”才能对这群从各国选出的新时代的女性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能通过照片、信息、社交网络告诉全世界的女性泰国的魅力。

泰国体育部部长(中)和迈点网记者(左)合影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

育塔萨补充道,旅游业对于泰国而言具有重大的意义。首先,它是泰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泰国旅游业占其GDP总量的20%。其次,在这数据的背后,更多代表了人与人之间的链接。通过这个链接能让旅人融入泰国的生活,发现更多的故事,并告诉世界泰国的美丽。

早在去年,泰国就推出了2016 女性泰国之旅”系列活动。据数据监测,全球共有2700 多万人次的女性游客参与其中,同时也为泰国的旅游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利好。所以今年泰国旅游局仍将延续这个系列活动。就此,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林萍女士表示,今年的活动将与超过 800 家的国企私企联手开展,提供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女性高尔夫挑战赛、名人明星泰国秀、美丽泰丝 泰国风韵、女性博主在泰国等专项推广活动。

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林萍女士(左)和迈点网记者(右)合影

据透露,泰国移民局出入境管理办事处将在8月全月为赴泰旅游的女性开通快速过检“粉色通道”,从飞机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享受“女士优先”的特殊待遇。而在“Women’s Journey Thailand”手机app和 迷你网站 womensjourney 中还将集中展现各项女性专属的优惠服务和权益。

结语

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上顶起半边天的时候,在消费上更是如此。之前一组引起公众热议的消费投资的市场价值链——少女 > 儿童 > 少妇 > 老人 > 狗 > 男人就形象的体现出来了。据悉2016年泰国国际旅游收入1.6万亿泰铢,为国家GDP贡献了20%,那么今年在2017女性泰国之旅系列活动的“轰炸”下,又会带来怎样的优异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