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方言喜剧《欢喜黑店》阆中正式“开镜”啦

  

  自7月26日举行开机仪式后,经过10余天的紧张布景,8月8日早上8时,四川电视台大型方言喜剧《欢喜黑店》在阆中市老观古镇正式“开镜”,拍摄第一幕场景。

  一大早,笔者在老观古镇三谯广场由原游客中心布置的“老观客栈”内看到,剧组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道具,布置拍摄现场,调试片场灯光。摄影师正在选择拍摄角度,演员们则在导演的指挥下拍摄。不少居民在拍摄场外驻足观看。

  

  据了解,《欢喜黑店》是一部反映上世纪三十年代川北民间生活图景的大型方言喜剧。老观镇是革命老区,李先念同志曾在此生活和战斗过。当时,老观场上的茶馆、饭馆、旅店生意红火,是有名的“宝场”。相传有一群义匪,又称“巴山虎”,是有名的“袍哥”,为了筹集钱财,开起了黑店,专门劫富济贫,并将钱财捐给红军。该剧以老观独具特色的文化单元、颇具性情的人文气质、别具风貌的建筑为元素,围绕客栈和茶馆两个主场景,全面展现了老观的风情习俗。

  

  《欢喜黑店》共30集,由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幸福耙耳朵》剧组的巴登、郭仕军、田长青、张德高等巴蜀知名影星加盟。全部剧情都在老观古镇拍摄,预计拍摄档期为3至5个月。

  编辑:Celer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