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泰国远离喧嚣的孤岛,有着未经开发的白色沙滩和浓密的热带雨林

  

  泰·享趣

  

  沽岛(koh Kood)

  是一座远离泰国旅游路线的孤岛,

  作为泰国面积第四大但人口最少的岛屿,

  沽岛有着未经开发的原始沙滩

  当地渔民经营自己的生意,

  整个小岛远离喧嚣,静谧祥和。

  鲁滨逊式的“荒岛”体验

  在曼谷休整一晚后,我们一行来到曼谷国际机场的Soneva Kiri专用柜台办理登机,随后乘坐可载8名乘客的私人飞机经70分钟抵达沽岛,再转乘快艇到度假村。

  当我们的双脚一踏上酒店的码头,有趣的一幕出现了,酒店工作人员递给每人一个布袋并示意大家脱鞋,布袋上印着“no news,no shoes”,自此开启一段梦幻而野奢的度假生活。

  

  有爱有梦想的专业人士做出来的酒店都令人期待。Soneva的名字源自创始人Sonu和他的妻子Eva,曾是世界顶级超模的Eva才华横溢,酒店的室内设计和创意都出自她手。

  “简单精致、奢华回归自然”的独特理念造就了这个梦幻之地。

  

  

  Soneva Kiri共有36座超大泳池别墅,从一居室到六居室皆有。没有一栋别墅是完全相同的,三卧以上的别墅都带滑梯

  整体装修精致中透着原始气息,高质量又环保的装修材料与四周环境和谐统一,更与整个岛屿壮观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每栋别墅都配有一名Mr./Ms. Friday,正如《鲁滨逊漂流记》中忠诚的“星期五”,我们的Mr. Friday尽管长得眉清目秀,讲话轻声细语,但却真正做到了24小时管家服务,细致的服务让人如沐春风

  

  

  

  当我进入位于二层的客房时,各种就地取材的环保材料在设计中被运用得炉火纯青,由于对环保理念的执着,Soneva集团禁止引进瓶装水和塑料瓶,坚持在所有Soneva度假村自行生产、并用可循环使用的玻璃瓶盛装饮用水以及起泡水。

  这些水收入的50%捐给三个主要的保护水资源慈善机构,而这样潜移默化的细节还有很多。

  

  ✪✪✪

  新鲜与美味

  常去的晚餐餐厅(The Dinning Room)提供独具创意的泰国和地中海风味的美食。

  最受欢迎的餐厅莫过于以主厨名字命名的Benz泰国餐厅,这座传统泰国木结构的棚屋坐落在红树林中,周围是Klong Yai Kee瀑布。

  餐厅的理念是“没有菜单”,曾是泰国皇室御用大厨的Benz烹饪的一系列泰国菜的原材料都来自沽岛或是附近的象岛,海鲜则来自本地渔民的捕捞或是本岛养殖。

  

  浪漫的海景餐厅(The View)提供的现代菜肴采用西式烹饪技巧,并用本地食材做成,菜单会根据当季市场上最好原料而不断更换。

  甲板景观餐厅(The View deck)也拥有一览无余的印度洋景观,夜晚在烛光中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令人惊艳的树顶餐厅(Treepod Dining)需提前预定,餐厅悬挂在沽岛古老的热带雨林上空,最多容纳4人,外形像个“竹篮”,坐上舒适的藤条座椅后系上腰间的安全带,“竹篮”逐渐上升到空中,四周密林环绕,眼前是印度洋壮阔的美景,而食物和饮料都通过服务生以钢索滑翔的方式递过来,别提有多刺激了。

  

  

  ✪✪✪

  探秘 永无止境

  寻求刺激的客人可以在附近的珊瑚礁浮潜,在当地的渔船上钓鱼,参观 Khlong Chao大瀑布,到酒店的私人沙滩North Beach野餐,在国家公园里玩皮划艇,或者进行丛林徒步旅行等。

  别错过探索岛上的小渔村,了解沽岛的风土人情。

  Mr.Friday不仅帮忙安排好四驱车,车上也贴心地准备了各种切好的水果和毛巾。

  渔村内的房子都建在水上,门前挂着各类海鲜、特产和渔网,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渔船和码头,色彩缤纷的花卉植物装饰着家门和船身,感受到当地人对生活的热爱

  

  

  由于Soneva Kiri前身是Six Senses,体验第六感水疗(Six Senses Spa)是不容错过的享受。水疗中心包括沙龙、咨询室、泳池等。高技能理疗师、健身专家和顾问,引领宾客走上振奋人心的感官之旅。

  晚餐后可到酒店的观星台(The Observatory),天文学家会为宾客展示不同星座,木星和土星的半透明的光环。

  

  

  喜爱看电影的客人则可关注排片表,然后到水上露天电影院看一场星空下的老电影。

  对于亲子游的家庭来说,Children’s Den则是我见过的最惊艳的儿童乐园,外观看上去像个巨大的蝠鲼盘旋在森林上方,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学习、玩乐,会有专人教他们学习泰国乐器、画画和视觉艺术,并在大自然中玩耍时照看他们,而带有天然泳池和花园的生态乐园(Eco Den)则让5岁以下儿童能够在这里受到细心照料,父母们就可以安心度过甜蜜二人世界啦。

  

  

  

  ✪✪✪

  Tips

  Soneva Kiri

  电话:+66 82 208 8888

  网址:soneva.com

  (本文来自《富甲天下》杂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