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佳作 | 苍茫之崖——茫崖

  

  在令人神往的青藏高原,著名的柴达木盆地,有一块宝地,这就是被人们誉为柴达木盆地中的一颗明珠茫崖。茫崖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边缘,西北与新疆自治区若羌县接壤,东与冷湖行委毗邻,南与格尔木市相连。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其中90%以上土地是荒漠戈壁。且茫涯位于中国四大无人区(羌塘,罗布泊,可可西里,阿尔金山)的交汇处,是去无人区的必经之路,大自然赋予了茫涯独特的地貌特征,同时也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独特的民俗文化让人仿佛置身异域。辽阔的戈壁雪域上,生活着数不胜数的野牦牛、藏羚羊、藏野驴、盘羊、岩羊、雪豹等野生动物。这里是地球的最后一片净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是旅游者的圣地,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在这里不仅可以拍到美丽而原始的自然风光, 一定会有野生动物点缀其间。让你真正领略到什么是苍茫之崖。

  

  

  

  

  

  

  

  

  

  

  

  

  

  

  

  

  

  

  

  

  

  

  

  

  

  作者简介

  李建惠,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978年开始摄影。曾被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评为“德艺双馨”优秀会员和“德艺双馨”优秀奖。先后在八一电影制片厂、解放军画报社任编辑、记者。1991年转业到中国摄影家协会至今。编审职称。举办过多次个展。曾应邀到多个国家和地区拍摄,出版有个人摄影专辑《风月》《颐和园映像》《荷花》《黑与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