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个5A景区评为云南文旅融合示范景区

  

  日前,由云南省文化产业办为指导单位,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云南文旅融合示范景区评选推介”活动,已于7月31日公布了最终评选结果,十家示范景区、十家提名景区进入榜单。8月7日起,我们以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获奖景区的秀丽风光。

  首届云南文旅融合示范景区之昆明石林风景名胜区

  石林风景区是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石林风景区又称为云南石林,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350平方公里,景奇物丰,风情浓郁,石林是阿诗玛的故乡。

  昆明市石林风景区气候属亚热带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约1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

  

  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拥有世界上喀斯特地貌演化历史最久远、分布面积最广、类型齐全、形态独特的古生代岩溶地貌群落,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风景区由石林、黑松岩(乃古石林)、飞龙瀑(大叠水)、长湖、圭山、月湖、奇风洞等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

  

  石林风景区范围广袤,山光水色各具特色,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蚀湖、瀑布、地下河等景观错落有致,是最适宜人居的生态环境,是最佳旅游目的地,是旅游者的天堂。

  

  首届云南文旅融合示范景区之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境内大理古城北,是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中的崇圣寺三塔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大理的标志和象征。

  

  崇圣寺三塔旅游区除了日常接待游客外,还先后开展了崇圣寺开光大典系列文化活动,圆满完成央视《文化之旅》《欢乐中国行》等大型节目的现场直播录制及建州5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

  

  崇圣寺,是我国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在《滇游日记》中所写的三塔寺,也是现代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在《天龙八部》中所写的天龙寺。

  

  崇圣寺三塔是我国南方最壮丽的塔群,也是苍洱胜景之一,位于云南省大理古城北1.6公里处,是南诏国和大理国时期建筑的一组颇具规模的佛教寺庙,位于原崇圣寺正前方,呈三足鼎立之势。

  

  主塔又名千寻塔,始建于唐代,为密檐式方形空心砖塔,16级,高69.13米,其塔基前有“永镇山川”四个大字。

  

  南、北二小塔建于宋代,为密檐式的八角形空心砖塔,10级,均高43米。每层出檐,角往上翘,不用梁柱斗拱等,以轮廓线取得艺术效果。塔通体抹石炭,好似玉柱擎天。三塔高耸蓝天,布局统一、造型和谐、浑然一体,成为大理白族文化的象征。

  

就爱去文旅全媒体 李亚 字丹瑶 文

审核

兰芳

编辑

家琦

来源

就爱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