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和乔治·桑相爱的马洛卡岛上诞生的这家酒店,开到上海来了

肖邦的《升C小调圆舞曲》

是他对乔治·桑的深深爱恋

这家有着西班牙国牌NO.1的酒店

在1956年

诞生于西班牙马略卡帕尔马岛

如今

61年过去了

其旗下7个品牌、350余家酒店和度假村

已经遍布欧洲、美洲、非洲以及亚洲等40个国家和地区

从地中海到加勒比海

从巴塞罗那到西安

向上滑动,可以看见四大洲的酒店分布图。

  

  

  

  

旗下酒店

不少都出自建筑大师之手

里约盛美利亚和奥斯卡·尼迈耶

  

  

伦敦ME和诺曼·福斯特

  

  

迪拜ME和扎哈·哈迪德

  

  

这就是

来自西班牙的美利亚

英文叫Meliá

最后一个字母A上面飘着的那朵云

是西班牙语的重音标识

  

而它在上海的第一家酒店

就开在“宇宙大虹桥”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仅仅5公里

几乎就是听两首歌的距离

它就是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

  

  1

从机场出来

两首歌时间抵达酒店

  5公里,10分钟,两首歌的时间,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出来,就可以抵达酒店。

  来接机的酒店师傅就是虹桥本地的,他还特别绕开繁忙的盈港东路,而走北面的崧泽大道,虽然距离远点,但车少,一路畅通。

车上,除了备有矿泉水,还贴心多备了一份酒店的拖鞋,让客人的双脚可以舒服地享受“头等舱”的待遇。

  2

酒店入口

是竹影摇曳

有多肉植物相迎

  

  进入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私家庭院,鲜花绿树。因为靠近机场限高,楼就6层,完全不是想象中商务酒店的样子,就像是回到了自家公寓。

  

  不同于大多数酒店,下车就直接进入大堂,这家酒店有一个很妙的小设计,下车后,左转,先穿过一段竹影婆娑的禅意走廊,再右转,才是大堂。

  

  

  走廊里,还会遇见5块石头造景多肉植物,我看见有客人把行李放一旁先驻足拍照欣赏。尽头的大理石墙壁,看上去则像是一副泼墨山水画。

  

  

  用一两分钟的禅意走廊,来作为客人一两百分钟的长途飞行和酒店私享的时光转换,应该是酒店设计师的小用心。

  3

彷如在自家客厅

办理入住

  

  

  我们老是羡慕,“从前,时光慢。”但我们一边又追求,“时间就是金钱。”特别是商务人士。但还好,越多越人开始有了新观念,“商旅成就事业,也能成就生活”。

  因此,像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这样,开始尝试新式大堂的设计,将前台和大堂吧设计在一起,有点像家里的客厅。

  人们可以快速办理入住,人多的话,也可以先坐下来,来一杯冰镇啤酒或者健康蓝莓饮料。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大堂吧里的两款德国啤酒,可都是德国总经理Marko Janssen亲自精挑细选出来的。

  4

在酒店客房

静静地“生活”

  

  一如庭院、大堂,客房走廊也是宁静的,黑白两色简洁且稳重,让人心安。

  

  第一个晚上住627,是个套房。

  

  面积很宽敞,75平米,分主卧和客厅,墙上悬挂的古代服饰装饰画是一大亮点。

  

  

  中间以深色胡桃木电视柜墙作为隔断。

  

  客房也是木头的世界,除了电视柜,地板、桌椅也都是原木设计,这也增加了客房“家”的属性,让人觉得温暖几分。

  

  房间里,还有很多细节也可以看出这家美利亚酒店的讲究——TOTO全自动智能马桶、小众的Molton Brown沐浴用品,漱口水也不是其他酒店常见的瓶装水,而是胶囊包装的。

  

  窝在卧室窗边的躺椅里看书或者休息,是一大享受。

  

  第二晚我换到了623,为了体验下酒店最基础的客房,37米,面积小了一半,其实就是少了客厅,其它还是一样。

  

  

  最难得的是,不管是627还是623,因为都是客房楼层靠东面的园景房,因此都有自己的私人阳台,可以俯瞰酒店的内庭院和别墅区,而且周围没有高楼,视线可以看的很远。

  

  在阳台上可以点Room Service,静静享用自己的美食美酒,也可以坐着看书。早上可以看日出,白天可以看云,下午可以看日落。

  一直觉得,对于城市酒店来说,拥有自己的阳台是一件奢侈的事。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的客房还有个小秘密,中式电视柜里竟然藏有“机关”。原来,电视下面的门板是可以拉出来变身成一张桌子的。

  

  酒店总经理Marko Janssen希望这样的设计可以为客人多一张饭桌,而不用挤在写字桌或者用酒店Room Service的活动推车上吃饭。

  05

这家酒店中的酒店

可以坐在露天屋顶

喝着起泡酒看飞机起落

  

  

  酒店中的酒店,是人们对于行政楼层的美称,就像是飞机的商务舱和头等舱。

  行政酒廊则是行政楼层的核心,这里专供行政楼层的客人们办理入住(而不用拥挤在大堂),享受专享的早餐、下午茶、傍晚的欢乐时光,还有专门的小会议室,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会议室一般免费时间是1-2小时。

  每一个品牌的酒店都有自己行政酒廊的专属名称,在美利亚酒店,叫THE LEVEL,中文叫粹美阁,而且还有自己特别设计的英文logo。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的THE LEVEL,在三楼,难得的是,竟然还有一个屋顶户外小花园。

  

  酒店中的酒店,早餐也是专属私密的蓝天白云下的早餐。

  

  最享受的还是傍晚的欢乐时光,可以坐在屋顶露天,喝着起泡酒看虹桥机场的飞机起落、晚霞漫天。

  

  

  屋内的设计也很出彩。大大长长的木头横梁很有北欧或是诺基山的感觉,最中间一张厚重的原木长桌,让人很有围坐喝酒聊天的冲动。

  

  而天花上的几朵云则让整个空间充满了灵动,让我自然就联想到了酒店英文Meliá最后字母A上面飘着的那朵云。

  

  

  06

600平米的花园别墅

不只是酒店

更像是家

  

  

  在上海虹桥机场附近住Villa,想想都是一件奢侈的事,这也是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另一处让人惊艳所在。

  从酒店朝南的客房就可以看见别墅区。三栋中式别墅,每栋别墅大概有400平方米,带一个200平米的绿色花园庭院。每栋别墅都是三层的结构,地上两层,地下还有一层。

  

  一楼,入口是一个圆窗设计的影壁,影壁后便是花园;右手边是客厅,时尚摩登;左手边是开放式厨房,可以办酒会。

向上滑动,进入别墅一楼。

  

  

  

  

  

  

  二楼,是卧室。一主卧,一客卧,还有专门的化妆室,有内部电梯和一楼相通,方便老人小孩。

向上滑动,进入别墅二楼。

  

  

  

  

  地下一层,有一个禅意的茶室,有一个有着古琴和古董柜子的客厅,举办各类酒会也很合适。

向上滑动,进入别墅地下一楼。

  

  

  

  

  200平米的花园,可以自己一家子静享时光,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个BBQ晚宴。对于公司,举办各种Cocktail聚会正好。

向上滑动,进入别墅一楼花园。

  

  

  

  

  酒店的别墅连着业主其它一大片别墅,原本就是家的设计,这也让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更多了一份生活隐世的味道。

  7

左手吃地中海

右手吃上海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有一个很有趣的餐厅,叫美咔罗。

  有趣是因为,说是一个餐厅,其实是两个餐厅组成,里面靠墙的是中餐,叫东美咔罗,外边靠窗的是西餐,主打地中海料理,叫西美咔罗。

  两家餐厅都是开放式的,设计师巧妙的用一条中间过道和两边矮墙来作为空间的隔断,就像是象棋的棋盘:一边楚河,一边汉界。

  

  

  点菜的话,菜单也分成两份,两种不同的颜色设计。

  来自西班牙的大厨阿贝尔(Abel Lopez)是酒店行政总厨,同时也负责西美咔罗地中海料理的出品,来自上海的大厨陈臻伟是中餐厨师长,负责东美咔罗。

  

  在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一家餐厅,吃上海地中海两种精彩。

  8

米其林三星出来的西班牙男人

以及

乾隆御赐的天下第一鲜

  看Chef Abel现场做菜是一大享受,激情洋溢,眼耳鼻舌身意,都到位了。

  Chef Abel是酒店的行政总厨,地道的巴塞罗那人。他曾在西班牙美食重地巴斯克地区的圣塞瓦斯蒂安的美食地标——Arzak餐厅学艺,这是一家由西班牙传奇美食大师Arzak先生的家族经营的三星米其林餐厅,常年稳居全球前十。

  Chef Abel也是屡获殊荣。2004年,他于西班牙本地美食大奖赛中荣膺冠军。 2005年,成功晋级Pintxos&Tapas全国总决赛。

  

  墨鱼海鲜饭,也是Abel的拿手绝招。米饭从浸泡到炖煮需要20个小时,每一颗都饱含海洋的味道,鲜香扑鼻;红色则来自藏红花,也要熬个半小时;最有故事的,是里面的文蛤,选用国内最好的文蛤产地——长江入海口的南通如东。如东文蛤自隋时起便是贡品,乾隆曾御赐“天下第一鲜”。

  

  28小时慢烧小牛骨配扒时蔬、杏仁汁和黑松露,就是抵达当晚Abel为我们现场制作的另一道招牌菜。

  

  海鲜浓汤上菜时,看Abel特别在我们面前将事先熬好的浓汤一点点倒入立有虾头和白色面包粒的碗里,面包粒浮起,香气四溢。

  

  Abel的甜点也不只是品尝甜点了,就像是在欣赏一个小魔术。

  

  作为西班牙在上海的美食阵地,上海虹桥美利亚还时不时上演西班牙美食大师秀。

  酒店开业不久,6月7日,连续多年登上世界顶级餐馆50强名单、西班牙米其林3星餐厅EL CELLER DE CAN ROCA的经营者——罗卡(Roca)三兄弟,就将他们的厨房搬到了酒店里。

  9

为一份雪菜笋丝小黄鱼

特别熬了8个多小时鱼汤的

美食用心

向上滑动,可以看见中餐招牌美食。

  

  

  

  

  东美咔罗,吃中餐厨师长陈臻伟主理的中餐,对我这个外地人,当然还是以品尝本帮菜为主。

  陈师傅说酒店里许多食材都不用外边的添加剂,都是自己花时间熬的。

  石库门炒饭,是用自己熬的猪油来炒,猪油渣不扔掉,切成小块一起炒,很香;雪菜笋丝小黄鱼的鱼汤是自己熬的,熬8个多小时,上菜时一位一位上;萝卜芥兰煮咸膝骨,其中骨头用海盐特别腌制过;黑椒炒牛柳虽然是广东菜,但加入了本帮菜作法,有点偏甜,做的外脆里嫩。

  陈师傅还偷偷告诉我们一个秘密,萝卜芥兰煮咸膝骨石库门炒饭都是业主老板的最爱。

  而每天早餐,档口上阿姨现包现煮的上海小馄饨则是我的最爱。

  10

这套六款均衡早餐

由酒店营养师和格拉纳达大学

共同设计

  

  

  夜里回到房间,服务员已经开好了夜床,在折起一角的被子上特别放好了早餐菜单。

  除了正常的中式、美式早餐之外,上海虹桥美利亚还有一份特别选择——均衡早餐套餐,是酒店营养师和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共同设计的,有六款。

  纤维、钙质、欧米咖3、抗氧化、蛋白质和植物蛋白,每一份套餐后都注明了卡路里数,价格从96~148元。

  

  我点了欧米咖3,是全麦面包配烟熏三文鱼和芝士、杏仁和橙汁,还配有脱脂奶和咖啡,量刚刚好,吃的清爽、舒服又能兼顾健康。

  11

瑜伽奥林匹克冠军

和她的脉轮疗法以及儿童瑜伽

  听Priyanka讲她的瑜伽故事,自然就想到了今年很火的一部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

  Priyanka是上海美利亚酒店YHI水疗的经理,来自印度。她自小开始就练习瑜伽,而且也有一位像摔跤吧爸爸里的男主一样支持她练习瑜伽的爸爸。她的瑜伽生涯,获得过无数的奖牌和冠军,她也曾经多次代表印度参加国际瑜伽比赛,最引以为豪的是代表印度获得过瑜伽奥林匹克的冠军。

  

  所以,跟随瑜伽奥林匹克冠军学瑜伽,自然也成了酒店的一大招牌。Priyanka和她的YHI Spa的瑜伽课程包括哈达瑜伽、力量瑜伽、动力瑜伽、身体平衡瑜伽等。

  

  Priyanka甚至还有一堆她的瑜伽小粉丝。在她的儿童瑜伽课上,可以看到各国瑜伽小粉丝聚在一起练习瑜伽的欢乐场景。

  

  在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YHI Spa,小孩们有自己的快乐世界,大人们则有自己的静谧天堂。

  一定要体验下Priyanka带来的古印度的Chakra能量护理,一种古印度的养生理念,用特制的短木棒和钵摩擦产生的振波,来感应人体的七个气场——七轮,也就是印度古瑜伽术里的七个能量中心,自上而下分别是顶轮、眉轮、喉轮、胸轮、中轮、脐轮和海底轮,从而调整人体的身心灵气四位一体。

  

  YHI Spa的泳池也是一个能量场,藏在地下一层,四周白色石壁,屋顶开了一排长长的天窗,可以让阳光洒入。

  

  能够和Priyanka,这位瑜伽奥林匹克冠军有如此特别的相遇,还要感谢幕后功臣——酒店总经理Marko Janssen。他们曾经一起在迪拜工作,不过是两家竞争对手的酒店,他是从竞争对手那边把Priyanka挖过来的。

  12

从酒店出发

徒步可以抵达的旅行

  

酒店所在的夏都小镇地图。

  如果有时间,可以从酒店出发,去探索“宇宙大虹桥”。

  3公里,即可抵达四叶草外形设计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

  

  5公里,可以抵达虹桥天地——上海新天地的升级版,里面可以远程值机,可以遇见各种各样有趣的艺术展览,日本第一网红熊本熊也来过。而由如恩设计研究室设计的演艺中心一定要拜访,每一层都是一片城市绿洲。

  

  

  不用出远门,在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的家门口,就有个夏都小镇。

  千米的长街、路边的树荫、河道在小镇中穿行,咖啡馆、书店、花艺、家居、美食,一个美好的生活社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就要开业了。

  

  

  

  酒店也是夏都小镇的一部分,而且酒店的餐厅到时也会延伸开到社区里。

  13

他们

才是酒店最美的风景

  

  人,永远是一家酒店的灵魂所在。每次拜访酒店,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各种各样有趣的酒店人。

  看西班牙大厨Abel现场制作料理真是比吃还要美的享受,听中餐厨师长陈臻伟说本帮菜的讲究就像是上了一堂厨房机密课,和眼镜千变万换的餐饮总监Mark聊天又让我了解原来国内最好的文蛤产自长江入海口的如东小镇,而娇小身体的YHI Spa经理Priyanka竟然藏着瑜伽奥林匹克冠军的大能量……

  另外一次有启发的聊天,来自给我Room Service送餐服务的Jeff,他是绍兴人,因为对酒店感兴趣,说服父母让他去了瑞士学习酒店管理。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是他回国后的第一份工作。

  他告诉我酒店铭牌的秘密,比正常铭牌要大一倍,这样客人就可以更容易看到他们的名字,可以轻易叫出他们的名字,“hi,Jeff”,而不是“服务员”。

  

  在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你可能会经常遇见一个高高大大的外国人,抵达时、餐厅用饭时、平时路过大堂时,那很大几率就是酒店总经理,德国人 Marko Janssen。

  

他真的就是这家酒店的灵魂,他在美利亚品牌酒店已经工作了18年,这是他作为GM管理的第七家美利亚品牌酒店了。

很多美利亚品牌的文化都是Marko Janssen告诉我的,包括这家酒店的许多机密,比如客房藏着的电视柜饭桌,比如迷你吧里的德国啤酒和坚果都是他亲子挑选的,比如他和YHI Spa经理Priyanka在迪拜的遇见……

你下次去,如果遇见他,他说不定还会告诉你更多的秘密。

  动人时刻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

还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就是员工的制服

是酒店专门请设计师设计的

不同部门

不同职位

不同季节

都有各自不同的制服

威尔士亲王西装式样

威尔士王子领带

隐藏式纽扣

隐形后背拉链

……

讲究都在细节之处

  三天两晚的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时光

  你可以这样

  第一天

  中午:入住,阳台房预订时需要事先说明

  下午:YHI Spa,体验古印度脉轮疗法

  晚上:美咔罗,体验屡获殊荣的西班牙Chef Abel出品的地中海料理

  必点:墨鱼海鲜饭、海鲜浓汤

  第二天

  早餐:可以点Room Service,体验酒店营养师和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一起设计的六款均衡早餐

  中午:美咔罗,品尝中餐厨师长陈臻伟师傅出品的本帮菜

  必点:石库门炒饭、雪菜笋丝小黄鱼、萝卜芥兰煮咸膝骨、黑椒炒牛柳

  下午:去YHI Spa禅意泳池游泳

  晚餐:美咔罗,住行政楼层THE LEVEL的客人可以去行政酒廊享用Happy Hour

  第三天

  早餐:美咔罗,推荐阿姨现做的上海馄饨,住行政楼层THE LEVEL的客人可以去行政酒廊坐在屋顶户外花园里享用早餐

  中午:离开

  酒店优惠信息

  客房

  今天我上官网查了下,客房价格是538元/晚起(看下面红圈),具体以官网为准。

  

  上海虹桥美利亚酒店

  上海市高泾路1118号,近国家会展中心

  www.melia.com

  021 80289888

转载及合作请加微信:leifali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