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盛夏的尾巴 结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海上古罗马之旅

  人们总说,没有去过欧洲文化摇篮的意大利,人生的版图就像天然缺失一块。提起这一国度,每个人脑中闪现的都是一连串璀璨文明和厚重历史的重叠,显赫一时的古罗马帝国和威名赫赫的凯撒大军,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的庞贝古城及那失落的文明,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和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实验,而最不可少的必是一个叫做佛罗伦萨的城市以及发祥于此的文艺复兴。这人类史上伟大的一章已经成为意大利的文化名片,让我们不断重温那个以古罗马、古希腊的荣光驱散中世纪的黑暗,为人类带来新的光明年代。

  

  意大利古罗马建筑 图片来源自etsy.com

  也许你对意大利的印象还停留在她对古罗马文明的完美继承?

  

  艺术博物馆 图片来源自imgur.com

  还是以传统温暖色调及光线为特色的绘画艺术?

  

  意大利歌剧 图片来源自polishposter.com

  又或是深受古罗马文化影响的戏剧演出?

  

  意大利面 图片来源自DeLallo Foods

  亦或是闻名世界各地的披萨、意面等美食?

  

  Gucci店铺 图片来源自refinery29.com

  当然,也可能是为了Gucci,Armani,Bvlgari等一系列时尚品牌!这一切的一切都足以让人流连忘返,吸引着全世界的时尚潮流追随者前来朝圣。

  

  邮轮旅行 图片来源自Amanda Green Bottoms @ kevinandamanda.com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都市人的生活节奏太快,假期太少,种种诸多因素让人总难来一场随心所欲、说走就走的旅行,更鲜少有时间飞去意大利一一领略那文明的精华和历史的瑰宝。但冲动的魔鬼在作祟,躁动的灵魂在牵引,不如喊上两三个要好的小伙伴,买上几张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的船票,来一场古罗马神话的探秘之旅,让“海上意大利”的浓厚氛围裹挟感官,尽情享受船上瑰丽的意大利文化所带来的歌舞、美食及时尚的狂欢。

  歌诗达邮轮 图片来源自品牌

  海上古罗马,众神与你同行

  旅行,不是浪迹天涯的放逐,而是为心灵找到休憩的场所;旅行,不必掩饰悲伤,也无需压抑快乐;旅行在赛琳娜号这艘豪华邮轮上,每个人都可以深刻感受到与古罗马众神同行的神圣与不孤单。

  邮轮内部设计 图片来源自品牌

  这艘基于古罗马神话打造的海上宫殿为每一处细节都赋予了那个时代的高雅与繁华——众神萦绕的“万神殿”大堂,宏伟瑰丽的“古罗马竞技”剧场以及宽敞舒适的Samara Spa,处处尽显古罗马时代的辉煌与荣耀。

  邮轮内部设计 图片来源自品牌

  置身赛琳娜号的“万神殿” 大堂,那与陆上“天使所成,而非人为的设计”的万神殿相比也毫不逊色的恢宏气势摄人心魂,让每一个登上邮轮的人都震撼不已。爱神丘比特,太阳神阿波罗,酒神巴克斯都身着华贵礼服,腾云驾雾,仿佛旅程中你的旅伴又增加了,热闹非凡。

  邮轮内部设计 图片来源自品牌

  与小伙伴们漫步赛琳娜号,你会发现,宙斯的雕塑和人像随处可见,而船上最重要的场所之一——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剧院更以这位宇宙之神的名字命名。这一灵感来源于罗马竞技场的大剧院整体色调采用古朴却又不失时尚感的大地色系,角斗士巨大人物造型分立于主舞台的中央,倾情还原古罗马民众共享体育艺术盛宴的场景。太阳神阿波罗最爱的七弦竖琴幻换成酒吧的台灯、柱子、地毯以及窗棂,与你一起载歌载舞;谷类女神瑟瑞斯、炉灶及火种女神维斯塔摇身一变,成为船尾及船中的餐厅,陪伴用餐;还有拿着爱神之箭的丘比特,地中海海神波塞冬以及随处可见的美人鱼,神话故事萦绕身边,暗示着众神与你同在。

  

  邮轮美食 图片来源自品牌

  海上饕餮,美食与你共享

  结伴旅行,怎么吃似乎成了众口难调的重要命题。法国著名戏剧作家莫里哀曾经抛出“吃是为了活着还是活着是为了吃” 这一话题,而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他们从来信奉的都是 “一顿晚餐不比一首好诗价值更低” 的真理。

  

  邮轮美食 图片来源自品牌

  瞧那虽是“面粉裹馅的产物”,却又与鲜艳诱人的酱汁交相辉映的意大利面,怎不叫人垂涎欲滴?更不用说“绿色九层塔,白色马苏里拉芝士,红色番茄沙拉酱好比意大利国旗”的玛格丽特披萨,一口下去拉丝突破天际。嫩滑的意大利牛仔骨、鲜美的芝士大龙虾,清新爽口的Gelato意大利手工冰淇淋,所有地道的意大利美食,你都能在赛琳娜号上大朵快颐。

  

  邮轮美食 图片来源自品牌

  什么?你们都是中国胃?海上捞火锅都试过了没? 花费25美金/每人即可享用的自助火锅,可是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海上大餐。海鲜、肉类、蔬菜拼盘随君挑选。无需商量,不必合计,让每个人各自用味蕾去感受那鲜滑鸡汤与辛香麻辣汤底的碰撞。

  

  邮轮美食 图片来源自品牌

  想象在一望无尽的海洋之上,舷外海波与锅中翻滚的汤底彼此呼应,与伙伴们且烫且煮,把酒言欢,才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不仅如此,赛琳娜号还将全聚德烤鸭搬上了船,经由随船全聚德厨师和赛琳娜厨师的妙手,使用自动化电烤炉在185摄氏度高温下烤制了70分钟的烤鸭,百分之百地保证地道风味,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夜宵时分,来到11层面条吧,一碗碗喷着热气,淋着浇头的面条,最适合抚慰欢聚过后,聊困了、玩累了的团体中那一个个略显空虚的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