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上海存不了钱,明明很克制还是忍不住要买.....

  

  #这城市#

  你肯定不止一次问过这个问题:别人在家里拍出来的照片☟☟☟

  

  而我,为什么是这样的 ☟☟☟

  

  去掉装修风格相机型号滤镜参数这些大众标准答案,T酱敲黑板了:

  你可能缺了一两样拿出来就能博眼球的「杀手锏」

  

  少女T可没打算来搞什么主妇省钱72样小物或者小户型必备Top 10,我单纯想让生活在上海的各位,花不心疼的钱装最好看的逼~

  设计收纳控、性冷淡文青、法式优雅范、美酷野生派,对不对号入座都没什么关系,买起来谁还管的了那么多?!

  设计收纳控 × Editor

  

地址 | 南京西路789号兴业太古汇三楼L392

  全国第一家收纳主题的美学生活买手店,没错,听起来很官方。但没关系啊,Editor直接甩出店面告诉你:我就是收纳本人!

  

  收拾小东西算什么,Editor能把一间屋子收到没有。简单示范一下吧,这一个个小块,拉出来是摆商品的方桌,放进墙里能给整面墙填空。

  

  整个店长得特别像一页方格稿纸,随便Editor嘛,谁都能当生活的主人。设计师来头可不小,就是青山周平

  T酱在收纳方面是个小白,所以在Editor晃了一圈,每看到一个好东西,我一边得狂拍大腿嘲笑自己的天真,另一边又掩饰不住内心的窃喜:卧槽,这么便宜,还这么好看??

  

  钥匙落在包里像大海捞尸一样根本找不到?出差从来不敢带T恤不然皱的像垃圾袋?

  一套大中小三种型号的收纳袋,红白蓝绿黄五种颜色,想怎么装怎么装。你们最关心的我也帮你们问了:不会变色,不会裂开,用三五年没问题。

旅行收纳袋

价格 | 79-169元

  「伸手要钱」四格置物盘,专治丢三落四。钱包手机钥匙杂物,「镇桌之宝」一点不夸张。

  

置物盘

价格 | 299元

  这么说吧,这块板,韩寒也买了一块挂家里了。

  整张板有一套字母和数字,能在上面任意搭配,按进板里的小孔就ok了。记菜单、记日子、写标签都不算什么了,拼个LOVE表白才是进阶玩法。

  

拼接挂板

价格 | 249元

  拼起来可以当笔筒,散开来是杯垫,当摆件又无敌好看,49块买不了吃亏。

  

杯垫摆件

价格 | 49、89元

  开会的时候想玩手机怕被发现?这个小本封面有个内置袋,把手机放进去刷屏一点也不卡,神不知鬼不觉。

  它可以同时装下护照、钱、手机,还能随手记事,老板放话了,她曾经只带了这个小本在日本浪了一天。

  

STORAGE记事本

价格 | 79元

  别以为买手店就一定很贵,Editor还真不是这样。

  虽然所有的东西都是来自日本、欧洲的尖货,但大部分小东西都在100-500块之间,「不空手出店」真的是个魔咒

  性冷淡文青 × HAY

  

地址 | 泰康路176号

延平路135号

  HAY这个来自丹麦的家居时尚品牌,是很多小仙女「草原」。

  先不提那些有设计感的家具,就单单把它的文具拿出来摆一摆,一双手都买不过来。更何况HAY和COS的那些跨界神作,好看到买不完。

  

  

  HAY在上海有两家店,第一家在田子坊,另外一家在延平路上。

  延平路上的新店更好看,整个店有椅子吧、餐桌吧、客厅区,是一个不分层不设限的大空间,当然,最好玩的还是永久性的Mini Market

  

  进HAY必买人手一个的万花筒托盘,可以放在书桌上摆一些小物件,大的还能放在茶几上当酒盘,想怎么用自己说了算。

  

  万花筒托盘

价格 |99-469元

  这个钢架也是T酱喜欢的简约硬朗风格。能摆在洗手间放我的瓶瓶罐罐,也能挂在厨房承接柴米油盐,百搭又不贵。

  

  Stand Issue钢架

价格 | 进店详询

  根本用不着翻页的年历,就这么一页,每一天都被画成了小格子,过一天撕一格。

  跟人撕逼多伤身体啊,不如在家撕年历。

  

HAY年历

价格 | 199元

  HAY的笔啊橡皮啊黄铜小夹子啊,常年盘踞文具大热门头两名,得买。

  

  

  HAY圆珠笔

价格 | 价格不等

  法式优雅范 × Platane

  

  地址 | 武康路439号

  2006年,结合了手工陶瓷和设计理念的时髦家居店Platane在永福路上开张了,后来,泰康路和武康大楼又分别有了两家店。

  

  老板Laetitia是个喜欢陶艺的法国人,所以整个Platane的风格结合了法式生活方式和中国陶瓷创作,有一种中西合璧的美。

  Platane有家居饰品、家居,还单独辟出了一块厨房用具,那些餐布、碗盘杯碟价格适中,也经得起日复一日的日常使用。

  

  最有代表性的中国风印花陶瓷托盘,和长辈吃饭的时候拿出来镇镇场子,盯着这么好看的盘子谁还忍心八卦你结婚生二胎没!

  

价格进店详询

  清洁布也是有尊严的!棉麻质地和出挑的颜色,从此让洗碗变成一件大家都抢着干的活儿。

  刀叉勺四件套,木头手柄和金属材料,不管吃沙拉还是红烧肉都用得上。

  

  T酱最爱这个白瓷迷你小花瓶了,不占地方,白瓷大方百搭,鲜花干花随便混搭一点不违和。

  

  美酷野生派 × 野兽派家居

  

地址 | 花木路1378号浦东嘉里城

  野兽派,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卖花的网红牌子了。

  从花艺到生活方式品牌,野兽派首个家居专门店来了!不夸张的说,从床上到餐桌上,包办了你的各个生活小死角。

  

  

  店铺的混搭风是这样的:门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欧洲一家老式旅馆,但店里搭配的是印度湿润气候的植物,卖的东西又偏北欧风。

  这个小东西是专门为卧室而生的小台灯,底座是天然大理石,光源是暖白色的,半夜起来上厕所不会睁眼就想骂人。

  

  海伦大理石玄关灯

价格 | 298元

  手工编织折叠收纳篮,全部立起来可以当脏衣篓,把手柄收起来又能摆在床头放些杂物。

  

  越南折叠收纳篮

价格 | 119元

  喏,这个金色茶漏和茶杯的组合,「欢乐颂」安迪的同款,应该算是明星同款里为数不多买得起的。

  

  马克杯茶漏套装

价格 | 129元

  人头冰箱贴,比我妈买的那些白菜、胡萝卜、苹果造型的有艺术感多了~

  

简笔人物冰箱贴5件套

价格 | 60元

  夏天还没走呢,酒多少还是要备点,野兽派独家售卖的J.GASCO三款汽水,香橼味、接骨木花味和汤力味,21块一瓶的价格适合大批量补货。

  

  J.GASCO汽水

价格 | 21元

「为什么要买这些玩意儿?」

「我容易吗,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END-

夏天结束之前,得买点儿什么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