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想让别人知道:克什克腾有三条绝美草原天路

  张北的草原天路,公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这两年火的不得了。

  

  但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三条草原上的路,风景更美,在地图上也难寻踪迹,很多人甚至从未听说过,但在自驾圈悄然流传。真巧,这三条草原天路都在内蒙的克什克腾旗。

  克什克腾

  克什克腾旗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端山地和燕山余脉七老图山的交汇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特殊的地质结构造就了美丽神奇的自然景观。在这片土地上,沙地、火山、石林、冰臼、温泉、草原,神奇地结合在一起,汇成一幅不同寻常的画卷,吸引着喜爱自然风光的旅游者,开阔的地形与邻近北京的便利,也吸引着北京的自驾一族。围绕克什克腾的经山线、热阿线和达达线,成为克什克腾的新旅游风向标。

  三条路风景不同,热阿线美得大气而磅礴,像个伟岸热情的套马汉子——

  

  

  

  行驶热阿线,你会看到绿色的林海、绚丽的野花山坡、旷野无垠的草原、屹立不倒的白桦林。

  

  

  

  还有奔腾的千里骏马和成片的向日葵。

  

  热阿线经过了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梁

  

  很多环球徒步队员都还记得去年的10月国庆,在热阿线的黄岗梁偶遇了内蒙古的第一场雪,一天中从秋天跨越到冬天:

  

  

  

  达达线则美得宁静而淡远,像一个清淡秀雅,却又明艳美丽的美人

  

  你将看到跌宕起伏的山丘、蜿蜒天边的柏油路。

  还能看到沙地里的万顷碧翠云杉和晶莹湖泊倒影红霞天鹅的惊艳。

  

  

  经山线,相比前两条,更加不为人知。

  经山线从克什克腾旗的政府所在地:经棚镇开始,经文革大桥、黑水桥、广兴源乡、芝瑞镇、南店乡、大碾子乡、大夫营子乡、大庙镇、孤山子乡、初头郎镇,到山咀接G111线到赤峰。

  

  

  

  

  

  

  夏天的克什克腾天路,你会看到最美的草原景观,白风车、美丽湖泊、冰石林……

  

  

  

  而秋天你会看到最美的森林秋色,金色草原,层林尽染的山峦、盘旋的雄鹰、穿行枯黄丛林的野狍子。

  

  

  

  

  

  这个国庆,我们约在秋天的克什克腾

草原最美的两季:一夏一秋

国庆节环球徒步户外轻旅行,走进经山线和热阿线,徒步黄岗梁,探秘内蒙古的母亲河西拉沐伦,等等等等。更多惊喜内容,阅读原文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