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头条: “城市中的雪场”:延安国际雪场距市区10分钟车程;万龙大同白登山距市中心仅2公里;万达雪场直接融入城市“文旅综合体”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城市中的雪场”融合多业态形成经济增长新亮点:延安新区拟在年底建成占地890亩城市滑雪场,离市区只有十分钟车程;万龙大同白登山总建面3万平方米的雪具综合服务楼8月20日封顶,雪场距离大同市中心仅2公里;全球超大室内雪场直接建在万达文旅项目的“城市综合体”中

  近日,据延安市新区管委会获悉,占地890亩的延安国际滑雪场将在年底落成,并在明年年初承办多项国内国际越野滑雪赛事。

  据了解,延安国际滑雪场是该市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依托离城区近的地理位置优势,而打造的以休闲娱乐为主的大众滑雪场。

  而观察今年已落成和新建的大规模滑雪场,能否让人们更便利的参与滑雪运动,“城市雪场”在规划之初对当地多业态融合发展,形成经济增长新亮点方面是否有充分考虑已成为重要因素。

  

  • 资料图,仅作示意(延安国际滑雪场效果图)

  1. 延安国际滑雪场占地规划面积890亩,比原规划扩大;建好雪场成为延安新区2017年重点任务之一

  据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tiao)了解,在今年2月份时,正在建设中的延安国际滑雪场便于2月11日至2月20日进行了10天的试运营。

  在试运营期间,滑雪场免费开放了练习道和雪圈道。滑雪场门口从一大早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事先划定的停车场也停满了各种车辆。在试运营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收效,总结出了更多经验。

  今年3月9日时,在延安新区举行的2017年重点项目启动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延安新区2017年确定实施市级重点项目50个,项目总投资301.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3亿元。其中,延安国际滑雪场便是2017年重点任务之一。

  延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开发公司董事长徐志荣当时在介绍该项目相关情况时表示,延安国际滑雪场项目位于贵人峁公学南路东南方向,规划占地面积约650亩,总造雪面积约322.5亩,蓄水池约24亩,规划雪道11条,总长约5.5公里。其中嬉雪项目包括滑雪、冰雪乐园、儿童雪地摩托、雪地迷宫、儿童DIY乐园等13项娱乐项目。夏季项目包括滑水、溜索、滑道等。项目内雪具大厅、蓄水池、雪道、魔毯、缆车、滑道、溜索和附属设施一应俱全。建成后将成为以冰雪项目为依托,集专业比赛及休闲娱乐为一体,冬季为主,四季皆宜的休闲娱乐运动场所。

  不过,在最近关于该项目的最新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达到890亩,比原来规划整整扩大了240亩。项目规划建设雪道7条,设有滑雪、冰雪乐园、雪地自行车、滑冰等13项娱乐项目,预计单日最大承载力4000人,年接待人数可达19万人,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并拟在明年年初,承办国家越野滑雪队与国际雪联举办的多项赛事。

  据延安市市长薛占海介绍,延安国际滑雪场的建设,将促进延安冰雪运动和冰雪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培育延安旅游新的增长极,实现“冰雪运动旅游”的跨界融合,带动延安冬季旅游发展。

  2.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实地调研,推进冬季越野滑雪季度赛工作进度;延安国际滑雪场立争未来能承办更多重要赛事

  为了考察延安国际滑雪场建设情况,7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便带领国家越野滑雪队、冬季两项队全体队员便来到延安新区实地调研。 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新区党工委委员、开发公司董事长徐志荣陪同考察。

  在实地考察并听取滑雪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安林彬表示,延安国际滑雪场视野开阔,交通便利,滑雪赛道规划设计标准高,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滑雪场之一,为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场地设施。

  安林彬介绍了考察团运动员基本情况并表示,“延安国际滑雪场是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依托离城区近的地理位置优势,打造的休闲娱乐为主的大众滑雪场。滑雪场总体规划很专业,场地比较开阔,离市区近,只有十分钟的车程,为全民健身提供了良好的场地设施。特别是冬季越野滑雪道规划设计标准高,设计能力强,符合国际越野滑雪相关比赛要求。”

  据安林彬介绍,2018年初,国家越野滑雪队、冬季两项队与国际雪联计划在延安举办冬季越野滑雪季度赛,已列入比赛计划,目前正在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希望建设单位进一步完善赛道,扩大雪场面积,适当提高竞技难度,以便今后举行更多、更高级别的国内国际赛事。

  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在向考察团介绍延安经济文化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时说,延安国际滑雪场的建成投用,还将在这里举办陕西省第四届冰雪大会开幕式等国内国际大型冰雪体育赛事。

  3. “城市中的雪场”正融合多业态形成城市增长新亮点;时隔两月,万龙白登山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雪具综合服务楼将于8月20日封顶,距离大同市中心仅2公里

  据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iao)了解,从近期一些规模大,有条件便利、影响广的在建或已落成雪场来看,在城市中建雪场、更方便群众参与滑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融合旅游综合业态,进而带动当地经济形成新增长点也成为当前不少城市在雪场规划建设中的重要考虑因素。

  在今年6月8日开工的“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运动旅游区”建于大同县周士庄镇三条涧村北约一公里处的马铺山(古称白登山),距离大同市中心仅2公里。滑雪场由大同市与崇礼万龙滑雪场合作建设,同时也是2017年大同市招大引强项目之一。

  

  • 资料图,仅作示意(太同白登山国际滑雪场效果图)

  据大同市最新消息显示,万龙白登山滑雪场建设现场现在一片火热场景。仅用两个月,万龙白登山滑雪场建设项目已初具规模,也充分展示了大同效率,按计划,白登山雪场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门迎客。

  目前,承建单位的400余名工人连续奋战,项目建设已颇具规模。据大同万龙滑雪场项目建设总指挥赵原武介绍,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雪具综合服务楼将于8月20日封顶,16条雪道已平整完毕,3条缆车索道的基础将于9月中旬完工,4万平方米蓄水池将于9月底完工,造雪管线将于10月底完工,今年12月雪场将完美呈现。

  据了解,根据规划,雪场建成后,还将在周边陆续投建冰雪小镇及温泉酒店等,丰富大同现代休闲体验游项目,与传统历史文化项目形成古今互补,使大同旅游形态更加丰富,进一步带火大同冬季旅游。而建成雪道的秀美山峦,将在冬季白雪覆盖,春夏秋季种植鲜花,形成香花万点绿草蓬勃的美丽景观,在春夏秋三季开展滑草和山地车等运动休闲项目,为大同文化旅游增添一道美不胜收的魅力景观。

  4. “哈尔滨万达室内雪场”与五大城市业态融为一体,吸引更多城市群体参与冰雪运动

  再来看一下,同样是建在城市中的“哈尔滨万达室内雪场”,更是直接建在了万达的文旅城市综合体项目中。

  就在前天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示范活动黑龙江分会场便在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举行,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的168个家庭超过300人参与。

  总体来看,哈尔滨万达城整体占地80公顷,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拥有旅游、文化、体育、商业、酒店五大业态,包括世界最大室内娱雪乐园、大型室外主题乐园、电影乐园、中央大剧院、高端度假酒店群、商业中心等内容。

  

  • 资料图,仅作示意(哈尔滨万达室内滑雪场)

  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是目前全球超大室内滑雪场,拥有6条不同坡度的雪道,最高垂直落差高达80米,能够很好地满足游客不同层次的体验需求。雪场内设有1.5万平方米超大娱雪区,丰富的雪上娱乐设备带来多重的娱雪玩法,适合亲朋好友和亲子家庭游玩。

  哈尔滨万达乐园除了室内雪场,同时也包含了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北方演艺新标杆中央大剧院、东北顶级电影乐园,仅室外主题乐园就有五大特色分区:哈市大街、兴安雪原、乌苏里渔歌、丁香仙境、欢庆时光,同时拥有28项大型游乐设备及精彩秀演。

  而雪场项目与购物、餐饮、电影院等共同形成的综合业态也极大的方便了滑雪爱好者的参与,并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城市群体关注和喜欢上冰雪运动。

  冰雪头条此前资讯,万龙白登山滑雪场拟投资总额17亿元,共布置16条高山滑雪道,滑雪面积约为35-40万平方米,以3条缆车(一期,预留一条高速缆车)和两条魔毯相匹配,形成网络系统,滑雪道长度大于12公里,日最大接待量为8000人次,首年预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第三年达到30万人次。全文详见“冰雪产业”6月10日“冰雪头条”资讯:大同万龙两座雪场拟投资67亿,白登山雪场率先开工

  作为万达集团推出的世界级创新文化旅游项目,哈尔滨万达城总投资约400亿,建有世界超大的室内娱雪乐园、室外主题乐园、中央大剧院、电影乐园、万达茂、星级酒店群等丰富的文化旅游业态,开业后将引领城市休闲旅游新趋势,并成为百年冰城的经济、文化的双“地标”。全文详见“冰雪产业”6月9日“冰雪头条”资讯:哈尔滨万达乐园开票,娱雪乐园占地8万平,拥6条雪道

  本文由“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tiao)综合延安市政府、延安市体育局、大同市政府、冰雪产业资讯专题采写

  黑龙江获评全国唯一“全民健身日”“助力冬奥”冰雪主题活动示范省

  8月8日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当天,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舞动龙江”—龙江网络第五届全省广场舞大奖赛在哈尔滨群力音乐广场启动。现场举行了2000多人参与的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操、轮滑等项目表演。

  同日,黑龙江省被评为全国唯一一个“全民健身日”“助力冬奥”冰雪主题活动示范省。当天,省冰上基地3个滑冰馆和哈尔滨冰球馆、齐齐哈尔、大庆、双鸭山、七台河滑冰馆,万达室内滑雪场、天行健滑雪教学服务中心7个分会场陆续开展了系列冰雪主题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等领导参加了群力音乐公园黑龙江“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观看了群众上冰雪系列活动。

  

  • 速滑奥运冠军张虹与示范滑雪动作

  在活动主会场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来自各协会、俱乐部和社会的滑冰爱好者千余人参与了各项活动。

  中国第一个速滑世界冠军罗致焕,速滑奥运冠军张虹,速滑世界冠军王曼丽薛瑞红,速滑亚洲冠军张爽,速滑全国冠军李雨,花样全国冠军刘艳和刘颖现场向前来体验滑冰的百姓教授滑跑技术,举行了群众集体追逐赛,由省专业队展示了队列滑表演,并由专业教练指导群众学习队列滑阵列动作和单人滑基本动作,花样滑冰和旱地冰壶进行了展演。

  

  • 现场青少年进行旱地冰壶体验

  在花样滑冰馆开展了群众冰球和冰壶对抗赛。短道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百姓可体验冰陀螺、冰爬犁、冰上卡丁车、冰上撑撬、冰上独轮车等冰上活动。哈尔滨冰球馆举办了少儿冰球普及推广交流活动。

  

  • 冰爬犁体验

  在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亚洲最大的万达室内滑雪场,举办了家庭亲子滑雪体验活动,100个家庭体验了炎炎夏日畅快滑雪的激情。

  在天行健滑雪教学服务中心举办了旱地仿真滑雪场活动,当天邀请了青少年和群众体验双板、单板旱雪滑雪,借以培养与提高滑雪兴趣、技能,为实现陆转雪打基础。

  此前,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指出,要发展冰雪经济,发挥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中国雪乡等品牌优势,优化整合冰雪资源资产。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打造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建设黑龙江冰雪经济强省……全文详见“冰雪产业”5月2日“冰雪头条”资讯:黑龙江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省委书记张庆伟:打造“两座金山银山”;念好“两本经”

  本文由“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tiao)综合黑龙江省体育局、冰雪产业资讯整理采写

  荔波冰雪水世界主题乐园今日开园,总投资15亿元

  据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委宣传部获悉,总建筑面积107600平方米的西南地区最大冰雪水世界主题乐园将于8月10日即今日下午正式开园,建成后将极大丰富荔波旅游业态,为荔波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新动能。

  此前,该主题乐园于6月份时宣布试营业。

  

  据了解,冰雪水世界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的标准,致力打造成为西南最大、最富特色、夜景最美的综合性主题乐园。向游客展示南方冰雪文化和水上娱乐旅游的独特魅力。

  该乐园位于荔波县县城新区下白岩南侧,北邻樟江,东邻高山坡地,南邻荔波红船广场,主要分为冰雪世界、水上娱乐世界、卡丁车国际赛道、珍稀植物园、过山车五大主题,同时配备365天花卉种植温控室、半山餐饮、沿街商业、观景休闲木屋、旅游产品交易中心等配套设施。

  荔波冰雪水世界主题乐园也是一个以水上娱乐为基础特色的综合性游乐园,配合荔波周边的旅游产业圈,建成了荔波地区独有的旅游娱乐产品。它集冰雪艺术之精华,水上娱乐活动于一园,是西南区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水上娱乐项目最全、夜晚景色最美、活动最精彩的“冰雪水世界主题乐园”。

  据悉,整个乐园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0亿元,于2016年3月份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室内滑雪场、冰雕区、水上世界及沿街商业服务配套设施等。

  二期预计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365天花卉种植温控室、半山餐饮、观景休闲木屋酒店、旅游产品交易中心等设施。此次开园为一期项目,整个项目建设将于2018年建成投入运营。

  为把项目建成贵州首个、西南第一、国内一流的顶尖游乐场所,设计上邀请了在同类项目中具有丰富经验的中国美院、广西设计院等单位进行设计。

  在设备采购方面,冰雪世界采用德国制造真冰、真雪生产设备,水上世界大喇叭滑道、人工造浪机、彩虹滑道、风情大小水寨、水上飞龙等5项关键设备采用了澳大利亚公司产品。

  据景区公布门票信息显示,乐园实行通票制,198元(不含服装租赁)可以畅玩所有游玩项目。

  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最大的亮点在于建造了一个5万平方米的城市生态主题公园。该生态主题公园由冰雪主题乐园、国际马术俱乐部、空中有机农场、薰衣草花海等组成。在生态主题公园中,爱琴海全线引进的国际先进造雪科技,将创造上海首家以室内雪场、冰雕、冰屋、北欧雪橇犬为特色的冰雪主题乐园,为上海市民带去全新的北国体验。全文详见“冰雪产业”6月4日“冰雪头条”资讯:上海首家大型冰雪主题乐园7月峻工;贵州投资15亿冰雪水世界6月18日营业

  

  

  

  

  

  版权声明:

  “冰雪产业”【微信号:bingxuetoutiao】公众号资讯发布内容为“冰雪产业”原创或综合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仅供业界交流和参考。如有文章或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微信号:allstar9988;邮箱:bingxuetoutiao@126.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