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水稻、喂奶牛、扎帐篷看星星…来个说走就走的有机农场亲子游!(免费名额来领)

  又是一年秋来到,阳光明媚,还记得从前年少的我们在田间恣意奔跑,挖荠菜捞蝌蚪…

  可如今在城市里,大多数人却在钢筋水泥森林里,五谷不分,还有我们的宝贝们,有着精致的玩具,美味的零食却少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快乐。

  

  不如和他们一起到田野里呼吸,感受生命的精彩,来个有机农场游吧,看看支撑我们每日生活的食物从哪里来、怎样生长感受有机种植对环境保护影响和作用,体验收获的喜悦!

  快跟着食与家的攻略,看看哪些有机农场是最具特色、适合和孩子一起前往体验的。这个初秋暑期,带着娃来个说走就走的自然亲子之行!

  

  浙江义远有机农场

  闻芳草做手工,还能睡营地帐篷!

  义远农场倚靠在浙江德清莫干山脚下,拥有二千亩有机天地。视野内没有一根烟囱,但有成群的奶牛、文艺范儿的芳草群落,最贴近天然的帐篷营地,还有很多适合情侣、亲子的手作体验。

  

  玩乐指南

  义远有机农场作为浙江最大的农场之一,共有七个区块,分为有机稻田,有机茶园,有机蔬菜园,自由牧场,M+Y营,芳草原,水库餐厅,生态循环系统很完整。

  

  义远农场的手绘地图

  最具田园特色的,那就是这里的林间营地了。从外省前来游玩也不怕,在这“安营扎寨”,更好的体验自然风光!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露营那这里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M+Y营地

  一边是浪漫的芳草园,另一边是坐拥各种小生命的牧场,在此处贴近大自然,呼吸最清新的空气~

  

  营地设有双人、三人和四人帐篷,洗浴设施也一应俱全。不过记得要提前预定哦。

  

  

  晚上点亮小彩灯,别有一番滋味

  要说亲近自然,那就一定得见见可爱的动物啦,在自由牧场和奶牛、鸡鸭大鹅们say hi

  

  赶上农场有特殊的活动时,还能近距离和奶牛亲密接触~

  

  世界牛奶日给奶牛洗刷刷

  用牧场内鲜挤的牛奶,可以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牛奶手工皂,或者香甜的牛轧糖

  

  除了参观小动物,田园美景怎能不看,到浪漫的芳草植物群落芳草园感受清香吧,这里可是座能吃的花园~

  

这里种满了各种香草和可食用植物

  芳草原内可以提供芳草特色餐食、芳草体验课程、芳草知识教学等个人预订以及团队服务。现在这个时段去,就可以体验制作芳草沐浴球、手作拓印香包哦~

  

  

  宝贝过生日,在这里办个生日party也很棒哦!

  

  除手工以外,采摘和农活也是必不可少的体验!在有机时蔬园,可以感受美味菜肴最原始的样子。蔬菜种植遵循四季生态时令,想亲自收获当季蔬菜就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如果在插秧的季节,还可以在有机稻田里体验一把水稻种植哦~

  

  插秧后,还可以看到“稻田剑客”鸭鸭出场,为了不让杂草和害虫打扰稻苗成长,保护它们不受化肥和农药的伤害,生产出纯粹的有机鸭稻米。

  

  站在田边看鸭鸭们履行自己的职责,多有趣!

  玩累了饿了,就来水边的有机餐厅吧。延续了农场对于本地、时令食材的尊重和坚持,所有的菜肴,均遵从大自然的出品节奏。

  

  

  靠窗边看着平静的水面就餐

  从农场直接采摘,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鲜达餐桌,种类还很多呢!

  

  饭后来杯自产自制的牛奶、酸奶,还有清新不甜腻的红茶冰激凌&米香冰激凌

  

  怎么样,是不是都快想把整个农场打包回家?那就逛逛餐厅旁的义远市集,各种各样的有机食材应有尽有

  

  鸭稻米、宝宝米、菜干、各色蜂蜜、酒品,琳琅满目挑都挑不过来了~

  

  农场信息

  地址:浙江省德清莫干山劳岭村

  联系方式:0572-8832871

  公众号ID:yyo2011

  

  上海百欧欢有机农场

  走进厨坊课堂,食育可不止学习吃!

  作为上海最早的有机农场之一,这里有不少较罕见的蔬菜,走在田间到处能看到叫不出名字的品种。在这里不但能和孩子一起动手做美食和手工,还可以喂养、认领萌萌的小动物!

  

  玩乐指南

  百欧欢农场常常有外籍志愿者来做农活换食宿,所以农场里的处处细节都彰显着国际范儿。每月农场会定期举办农夫市集季节性的主题活动

  

  在农场的有机蔬菜地里,可以体验耕种、采摘有机蔬果,感受一道菜“从种子到餐桌”的过程。

  

  这里种了很多花,整个环境五彩缤纷的很漂亮,最有特色的是这里还有可食用的食材花园,用作农场餐厅的菜肴、装点摆盘。

  

  采完的蔬菜水果,可以在百欧欢厨坊里,和宝贝一起动手做成各式各样的美味菜肴哦~

  

  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草莓糖

  百欧欢厨坊的还会有各式各样的小活动、课堂。比如制作苹果棒棒糖、多肉植物种植,手工草莓冰淇淋、种子球、泥巴蛋糕……忙完农活,再吃个甜蜜下午茶~

  

  

  黏土和种子做成球,一个种子球就可以种出一盆花

  农场里还养着萌萌的小羊、小猪和小兔宝贝们可以亲手给它们喂食。

  

  百欧欢农场的小猪Molly

  

  最近,百欧欢农场还有动物领养活动,几只被农场收留的兔兔、狗狗正等待有爱心的小主人认养,感兴趣可以前往农场咨询报名~

  

  在这里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百欧欢拥有自己的食育教室,既可以吃饭也可以当做课堂,教室的墙壁上用手绘介绍了一年四季不同的食育课程

  

“食育不只是学习吃”

  食育教室旁边是一个非常详细的餐具收回的地方。厨余叫做“小猪的晚餐”,其余的叫“杯子的家”、“盘子的家”等等,非常符合小朋友的语言

  

  

  在食育教室吃饭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来参观百欧欢农场的游客有很多外国人,所以解员也是中英双语,更可以让宝贝边玩边学。百欧欢农场每周末都会举办小型活动比如本周就有“星空夜语”的活动,农场夜晚的星星真的比较亮咧!

  

  农场信息

  地点:上海川沙镇川沙路8019号(近农场路)

  联系方式:18201992342、18019733090

  公众号ID:BIOFarm

  

  旭耕烟台有机农场

  体验生长的魅力,要亲自做有机农人!

  在种植面积达1000亩的旭耕烟台有机农场,有着众多美味的蔬菜水果。在这里我们不但能学习有机食物的知识,还可以体验耕种、收获的快乐,品尝美味的有机大餐!

  

  玩乐指南

  想知道有机蔬果的生长环境吗?一起来感受下农场内暖棚作物的萌态~

  

  黄金小南瓜纹理清晰,分量十足

  胖嘟嘟的长茄正慵懒地悬挂在枝头,摸着很滑溜呢。

  

  还有周身光滑,甘甜爽口的水果黄瓜,随手摘下一根,用清水简单冲洗一下就可以愉快地啃食起来了。

  

  

  不止采摘,在这里还可以学习各种有机知识,亲自耕种,和孩子一起体验做农夫的快乐~

  

  

  暖棚外的田地里也同样生机满满,看这美艳动人的红秋葵,普通菜市可见不到哦,好好介绍给宝贝认识吧!

  

  来旭耕有机农场,必须要看看桃园。这些桃树都拥有近10年桃龄啦,每年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为了保持桃园里的自然生态,里面散养着土鸡。看它们闲庭信步于桃树间,十分惬意的样子。

  

“咯咯咯。我们是保护桃园小能手”

  菜地旁还有一大片紫彤彤的薰衣草,6-7月开的最旺,和孩子一起拍拍照合个影,哪还用得着去普罗旺斯?

  

  把农场当作学习天地, 用孩子的视角去感受自然,观察农场,认识有机。

  

  除了蔬果,还可以参观“定居”着数百盆、品类多达数十种香草的盆栽之家,在这你会感受到清新又带点暖意的香气扑鼻而来,不论外面天气如何变化,里面四季如春!

  

  

  碰一下手上会留下清香的碰碰香、好看又实用紫苏

  盆栽型的迷你彩椒,瞬间点亮了整个温室!

  

  在这里不仅可以吃到现成的有机蔬果,更能通过自己亲手参与养护的盆栽里,享受到植物生长的乐趣。

  

  学习完有机知识,在美食体验区坐看窗外的农场风光,品尝一道道新鲜好食再惬意不过了。

  

  一顿食材丰富程度竟多达二十几种的有机蔬食午餐,让孩子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爱上吃蔬果!本着“零食物浪费”的原则,每清盘一桌的桌员,每人还有机会获赠旭耕福利礼包一份哦。

  

  

  吃过有机美食,还可以学习用蔬果厨余制作环保酵素,让孩子一起参与环保行动!

  

  想做个快乐农人,就要先学习农夫技能呀!认土壤、挑黄豆、磨豆浆,亲自上阵才最有趣!

  

  餐厅旁也有零售区域,可以挑选喜欢的盆栽、蔬果回家~

  

  农场信息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留格庄镇步鹤村

  联系方式:0535-3669536

  公众号ID:Xugengfarm

  送福利啦!

截止8月15日,我们会在评论点赞中

抽出排名第1的家庭(成员限3人)送出

旭耕烟台有机农场亲子一日游体验

  时间:

  2017年8月19日(周六)

  上午08:00出发,下午14:30返程

  地点:

  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留格庄镇步鹤村

  游玩项目:

  参观旭耕有机农场,有机知识学习,蔬果采摘,品尝有机大餐,手工制作环保酵素,学习农夫技能。

  报名要求:

  每个家庭参与亲子游的人数限3人,孩子的年龄在3-12岁。

  注意事项:

  1、本活动同期在食与家服务号进行,共计2个名额,一个ID只能有一次获奖机会。

  2、中奖家庭需自行抵达出行大巴集合地点(中信大厦附近),具体事宜由工作人员通知安排。

  3、在行程中采摘环节带走的蔬果,以及农场零售区的购买需要自费。

  编辑 | 雨薇

  资料图片版权均属各农场所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