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童小区险遭陌生男拖走?系小区业主恶作剧

  此前报道:长沙7岁男童在小区险遭陌生男子强行拖拽带走

  10日晚,7岁的小奥在小区玩耍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拖着往外走,两个小伙伴忙把小奥往回拉。男子松手,消失在夜幕中……人贩子抢孩子?小奥家长知情后马上报警。11日,长沙伍家岭派出所民警回应,牵孩子的是小区一名业主,纯粹是为了好玩。

  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孩子:坏人抓我

  《真事,我亲儿子小奥昨天被人贩子拖,有视频、音频》。昨日,某微信公众号所发的一篇帖子惊动了开福区佳阳悦景馨都小区的居民,发帖人是该小区业主陈羽(化名)。

  据陈羽描述,1月10日晚8时多,小奥和两个小伙伴去楼下玩。9时20分,小奥上楼洗漱,妻子陪孩子睡觉时,孩子奶奶说今天有人拖小奥,小奥很详细地讲了经过:有一个男人,40多岁,穿绿色衣服,拖小奥跟他上车。两个小伙伴看到有人拖小奥,就过来帮忙,然后那个男人就走了。

  事后,陈羽和妻子去找另外两个小孩了解情况,他们讲的都差不多。昨日一大早,夫妻俩去小区物业调取了监控,证实孩子们所言非虚。陈羽愤而发帖,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关注。业主龙女士关切道:“我的孩子也是7岁,在小区抢孩子也太猖獗了!”

  当事人:逗孩子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佳阳悦景馨都小区调查。记者从小区监控看到,事发当晚,小奥在其所住的3栋楼下前坪玩轮滑,还有两个小伙伴在一起。突然,一个中年男子从角落里走出来,嘴里衔个小手电筒,直接拉着小奥的手就往小区大门方向走,小奥不愿意,被带着走了几十米,两个小伙伴赶过来拉小奥。男子见状松手,大步走出了小区。

  伍家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也赶到小区调查,他们在物业处调取了监控视频。就在调查过程中,牵小奥的人现身了,他自称是小区业主,牵孩子是好玩。民警将当事双方带回了派出所。

  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政法频道视频截图

  民警:一场误会

  在派出所,记者采访了涉事男子。他姓谭,住佳阳悦景馨都小区4栋,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事发当晚,他把装载机的钥匙落在了小区外的小车上了,于是去拿钥匙。路过3栋楼下,谭某看见小奥在溜冰,就逗孩子玩,牵着他走了一段,并没有什么恶意。不过,小奥家长不认可这种开玩笑的说法。

  民警查实,谭某的确是佳阳悦景馨都小区4栋居民,他拉小奥是在逗孩子玩,让孩子产生了误会。警方对谭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也提醒陈羽,事情要经过调查核实才能发布,以免引起居民恐慌。(来源:综合政法频道、掌上长沙、开福公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