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撕了!川普怒斥CNN为“假新闻”

  编者按:

  川普发布会上因怒斥CNN、Buzzfeed为“假新闻”、“垃圾堆”

  而对于此次发布会“激战”,媒体有话要说

  川普同CNN、Buzzfeed的恩怨已久,细数他们的爱恨情仇。

  文|韩意

  即将上任的川普在1月11日的首次记者见面会上,不仅拒绝回答CNN资深白宫记者Jim Acosta的问题,更直言不讳地痛批CNN为“假新闻机构”。Buzzfeed也中枪被称为“垃圾堆”。

  此次争论的直接导火索为三名CNN资深记者吉姆(Jim Sciutto)、杰克.塔珀(Jake Tapper)、埃文.佩雷斯(Evan Perez)与水门案调查员卡尔•伯恩斯坦(Carl Bernstein)联名的报道,据前英国情报人员提供线索,引述多名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说法,美情报部门几日前分别向川普和奥巴马递交了机密文件另附两页提要,内容为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并握有川普涉黄把柄。但报道中也提到暂时无法完全确认信息的真实性。

  此前,Buzzfeed也报道了这些还未证实的内容,并公布了长达35页的指控特朗普在俄罗斯涉黄活动的长篇文件。但与CNN相比,Buzzfeed爆料的可信度更有待考证,其内容并未获得其他较大网站的转载。

  

  (截图)Journalism is a competitive business, but it’s not a zero-sum game.

  记者会现场,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及特朗普是否被其操控问题便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而特朗普的回答也如一贯的风格,“根本没有这回事儿,胡说一气,一群反对派编造出来的谎言,放出这样消息的人都有病。”

  在川普言辞激励地猛踩CNN时,CNN记者希望在一片提问声中获得回答的机会,川普指头破口大骂“你们CNN烂透了”,“别那么没教养”,“你们CNN报道假新闻”。在答记者问之前不忘踩踩Buzzfeed,称它为一坨失败的垃圾,要让它为发表所谓的俄罗斯文件而付出代价。

  美国CNN回应总统的“假新闻说”,“我们很清楚我们没有公布35页文件的具体细节,因为我们没有证实这些指控的真实性。既然川普说我们报道假新闻,请具体指出哪里是不准确的。”

  哥伦比亚新闻学评论(CJR)评论此事称在CNN记者遭到拒绝时,ABC的记者Cecilia Vega追问了俄罗斯是否持有川普把柄一事。虽不知是无意的提问还有有意地顺着Acosta的问题追问,希望同行在此状况下可以给予帮助,新闻虽是一个竞争的行业,但他不是非负即赢的。需要大家作为一个群体迎接挑战。

  其实,川普对CNN和Buzzfeed的明战早已打响。

  去年二月,CNN发表一篇名为《给川普投票,就是支持偏执狂》的评论,还配上川普夸张的表情包,“看看这张脸!有人想为他投票吗?你能想象这是我们下一任总统的脸吗?”

  

  川普也不示弱,据《纽约时报》的6月17日发布的统计显示,川普在twitter上骂了CNN26次。

  “我最近很少看@cnn,因为他们对我有偏见。他们的节目简直就是辣鸡!CNN和MSM就是大骗子。”

  

  在去年的11月21日,当时还作为当选人的川普将美国主流媒体的大佬们召集到自己的住所,媒体界人士以为去探讨未来同媒体合作的事宜,结果川普开场就未留余地,对着CNN的总裁Jeff Zucker说:”我恨你的电视台,你们CNN的所有人都是骗子,你应该感到羞耻。”

  川普同Buzzfeed的积怨更深,16年6月,Buzzfeed宣布取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130万美元的广告合约,不再刊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者唐纳德•川普有关的任何宣传和广告。以此表明自身的反对立场。Buzzfeed的创办人兼执行长Jonah Peretti表示川普就像香烟一样有害,这让双方关系变得异常紧张。

  此次发布会,更加深了川普同美媒的尴尬关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会两败俱伤还是强者胜出,等待着时间来解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