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发放工资 三男子“跳楼”讨薪

  鲁网烟台1月13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芝公宣)只因没及时发放工资,三名男子便爬上30余层高的楼房顶部,扬言要跳楼讨薪。为防止出现意外,芝罘民警找来了包工头经过四个小时的劝说,最终三男子放弃过激行为下了楼。

  

  1月12日上午10时许,芝罘公安分局接到110报警:在芝罘区白石路附近某楼座有人要跳楼。白石路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发现正有三名男子在楼顶高喊“要钱”讨薪,引发了众多路人围观。为防止出现坠楼意外,现场的法制、治安和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边爬到楼顶作说服工作,一边在楼下寻找到工地的负责人崔某。据了解,崔某兄弟属于工程的施工方,并由弟弟与开发商签定了承包合同,开发商也按照工程进度履行了合同,支付70%的工程款。不想弟弟前几日酒后驾车被拘留了,崔某也没就工资的问题向工人解释明白,引发了三名男子过激讨薪的行为。四个小时劝说过程中,民警反复进行法制宣讲,并现场责成崔某即时为工人发放工资,三名男子终于下楼到达安全平台。

  目前,三名讨薪男子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条款,崔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因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属于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其行政拘留不予执行),王某某等二人均被依法行政警告。

  民警特提醒大家,请勿以极端方来解决经济纠纷,有纠纷需通过正当途径进行解决,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