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千亩草, 秋后一地金

  时间:10月上旬

  集结点:北纬37度25分54秒,东经114度29分53秒

  目的地:北纬37度25分19秒,东经114度29分2秒

  任务:寻找长山岗千亩谷子地

  上图是我们借用美帝的航拍地图,红线为行车路线图。

  重新翻译一下:

  我们开车,从从河北临城县城南门向南出发,途经水南寺、南程村,约3公里处,路北有一加油站,从加油站向北上山,约一公里,就会看到石槽山合作社种植的千亩谷子地。这座山岗在当地名为石槽山,当地人也称长生岗。

  谷仓及烘干设备

  石槽山合作社是临城镇东台村、北台村成立的,社员主要由贫困村群众组成,领头羊是东台村支书张永恩、北台村支书苏静跃。两名支书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千方百计流转土地,探索由合作社集体发展大农业的模式。去年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了核桃树、间作了千亩谷子。

  摄于6月12日,中午酷热之时,社员在播种

  很多人已经不认识这个种子了,曾发到网上考网友,得到了很多答案

  来一段播种时的视频

  

  人工除草

  

  

  遇到今年的雨水好,杂草疯长,地里的谷子和草,哪位高手能分清

  

  为了保证谷子绿色健康,合作社采用人工除草,不施除草剂

  用上面这张动图,来看看青苗是如何变成一地金吧

  大约到10月上旬,石槽山合作社将会收割这1000多亩谷子和10亩富硒谷子,这些绿色健康的谷子已经被大量预定,收割后会销往各大城市。

  大家如果想尝一下新鲜的小米,可以在发现临城公号上少量预定一些。

  这正是:

  石槽山上长生岗,绿色种植千亩方;

  杂草与谷争雨露,扶贫增收奔小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