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九成不吸烟者认为吸烟影响恋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吸烟者一般想尽量避开香烟的味道和烟雾。但是如果喜欢的人吸烟的话呢?吸烟会对恋爱造成多大的影响呢?针对这个问题以20岁以上的hitomebo的读者进行了问卷调查。(有效回答数:233件 吸烟者87人/不吸烟者146人)

  Q,你对你喜欢的人/恋人吸烟的看法?

  第1名:“尽可能不吸”84人(吸烟者12人/不吸烟者72人)

  第2名:“不关心/吸不吸都可以”71人(吸烟者55人/不吸烟者16人)

  第3名:“绝对不能吸”61人(吸烟者4人/不吸烟者57人)

  第4名:“如果可以的话要吸烟”12人(吸烟者12人/不吸烟者0人)

  第5名:“一定要吸”5人(吸烟者4人/不吸烟者1人)

  不吸烟者的9成都选择“尽可能不吸”“绝对不能吸”。另一方面,吸烟者的8成选择了“不关心/吸不吸都可以”“如果可以的话要吸”。少数吸烟者选择了“一定要吸”。

  Q,对方吸不吸烟对恋爱有影响吗?

  第1名:“稍微有影响”84人(吸烟者29人/不吸烟者55人)

  第2名:“很影响”72人(吸烟者6人/不吸烟者66人)

  第3名:“完全没影响”77人(吸烟者52人/不吸烟者25人)

  选择对恋爱有影响的占到了全部调查对象的7成,其中不吸烟者占了8成。由此可得出吸烟者在不吸烟者面前尽量避免吸烟比较好。另一方面,吸烟者中选择“没有影响”的占了7成,吸烟者对对方吸不吸烟持宽大态度。

  而在不吸烟者半数以上的92人有向对方提出戒烟的要求,其中的理由有:

  *会反感

  “我对烟草味很反感,但是现在交往的男朋友吸烟。所以正在拼命劝他戒烟。虽然没有说不戒烟就分手,但是要考虑跟他结婚的话还是很难”(大阪,32岁女性)

  *不管什么时候都会介意

  “在车内等密闭空间内,说话的时候,接吻等亲密接触的时候都会对烟草味很介意。还会对我的健康造成影响。对前男友说'如果想和我交往就戒烟',成功让他戒掉”(新泻,24岁女性)

  *对身体不好

  “虽然不是特别介意,但是考虑到女朋友的健康还是希望她戒掉”(福冈,21岁男性)

  虽然不吸烟者对吸烟者也有抱有宽容态度的,但是这也是“在有孩子之前,空气流通的场所可以吸,但是对于不守礼貌的吸烟者还是接受不了”。吸烟者要有公德这个条件是一定要有的。

  另一方面,来看一看“希望对方吸烟”的17名少数派的意见

  *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因为我忍住不吸烟也是有限度的,所以事先确认是不是吸烟者,如果是最近才戒烟的就会诱惑他再吸(笑)”(神奈川,40岁女性)

  *不用顾虑对方

  “因为自己吸烟,所以不喜欢和不吸烟的人约会,被要求戒烟。在吃饭的时候或外面吸烟的时候不用顾虑那么多,所以基本的就是觉得对方也吸烟会比较轻松”(大阪,25岁女性)

  *自己想吸

  “首先是我自己想吸(笑)。跟喜欢吸烟,喝咖啡的人在一起比较舒服”(爱知,22岁女性)

  *喜欢吸烟的样子

  “喜欢男性吸烟的样子”(爱知,36岁女性)

  其实,回答“希望对方吸烟”的9成都是女性吸烟者。因为自己吸烟就要求对方吸烟的虽然很多,但是这是只限于女性?

  从这个的结果可以看出吸烟对恋爱有很大的影响。那你介意你喜欢的人吸烟吗?(实习编译:任利 审稿:王欢)

  

  责编:陈晨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