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打71岁老父亲,邻居道出真相,儿子磕头不止!

  43多年前的一个雪夜,陈宏伟那年正好28岁,那天是他妻子去世一周年,他刚从坟头回来,突然他看到一个小被子,里面包裹个小孩子!

  其实,他家的条件是很好的,小日子过得很好。他和妻子很相爱,但是妻子却在分娩的时候,难产母子双亡,他一下子失去了两个亲人?他悲痛欲绝,但是,又无能为力。

  抱着手里的孩子,他突然想,这是不是就是妻子,送给他的礼物呢?亲戚朋友为他介绍对象,他只有一句话,会苦了孩子!

  就这样,他一个人带大了儿子,为儿子盖房,娶妻。第二年儿媳就生下了一个男孩,他觉得,这是一场生命的延续。

  但是,自从儿子娶回儿媳之后,他觉得好像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儿子逐渐对他很冷淡,有时候,甚至会大声地冲他吼。他想,或许是因为儿子的压力太大了,也没有和他计较。但是心里,却还是有些失落。

  儿媳一直不让他看孙子,说他是个累赘,老人的心里揪的疼,但是他想儿子一家过得幸福就好了。也许上天再一次垂怜他,这一次,他竟然在路边遇到了一个女婴,裹得严严实实。他一看就心疼,他,再次把孩子抱回了家。

  但是,没想到一进家门,儿媳看见他抱着个孩子,就问他是哪里的,他说,我在路边捡的。儿媳二话不说,就让他走,说,“一个孩子,加上你一个老人,我们压力就够大了,你再添个累赘,想累死我们呀!”

  老人说,毕竟是一条小生命,就留下吧!这次,儿子也发火了直接说了句,你要留下她,就离开这个家!老人伤心的回到了曾经的破房子,一个人带着这个女娃娃,做农活,干家务 ,什么苦都得自己承受。

  女孩从小就很孝顺,成绩也很好,18年后,孙女要上大学,这一次他真的再也拿不出钱,就跑去给儿子要钱。儿子很生气“你这么多年都不来找我,竟然为了一个捡来的孩子和我要钱!”

  老人说,毕竟我养大了你,我不需要你养老,你拿钱给娃上学吧!儿子很生气,甚至和老人动起了手,直接拿拳头,打了老人一拳。邻居老太听到响声,匆忙赶来,几乎用尽所有的力气,大声呵斥了一声“住手!”

  儿子听后住了手,但是,却还是很生气。邻居老太道出了隐藏了四十多年的真相“四十三年前,你妈死了一周年,你爸捡了你,无论谁说媒,他都一口拒绝,就是怕你受委屈。”

  儿子突然怔住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是捡来的!他看向父亲,向父亲求证,父亲突然开了口。“你三婶说的是真的,我当时,看到这女娃,就想到了,曾经的你。你们俩太像了,我把你抱回了家,又怎么忍心丢掉她!”

  儿子突然愣住了,然后,跪在地上,一次又一次的,扇着自己的巴掌!他停住了,向父亲,一次又一次地磕头,跪在父亲身边认错。他一直以为,父亲,没能给他母亲的温暖,他是怨恨父亲的,没想到,父亲竟这样,整个人散发着大爱的光芒。

  父亲开口,没有别的要求,你拿钱,我要供女娃上学。儿子说“好,以后,她就是我的亲生女儿,您养大了我,我为您养老送终。我也会供她上学,因为,我和她是一样的,我们俩都是孤儿,幸亏遇见了您!”

  老人我这女娃和儿子的手,把这两只手放到一起,就这样,欣慰的笑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