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收养6女,辛苦养大,62岁病重竟无一人照顾!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没有资本,没有学历,但凭借一己之力收养了六个孩子。他只是一个彻头彻底的傻子,有一腔热血,有赤子之心,但他的孩子却都一个又一个离开了他!

  他叫梅致远,今年62岁,家住辽宁省建昌县。26岁那年,深爱的妻子因病切去了子宫再也没有办法受孕,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为了让他另娶,妻子想离开。

  但是梅致远说,一个男人如果因为女人不能怀孕就离开,就不能称之为男人!孩子没有可以收养一个,但是妻子没有,就没了家!

  就这样他和妻子开始收养了第一个孩子他虽然只是一个农民,但是勤勤恳恳生活富裕,孩子的生活也过得很好。农村计划重男轻女,生完女孩有的家里不要了,就把孩子丢掉了他看着可怜,然后又收养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邻居劝他说:“你收养那么多女孩,还不如抱养一个男孩,以后也有个依靠!”但是,他说“无论男女,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怎么能看着她们那么小就死掉。”

  十里八乡都知道他心善,他带大6个孩子,这些孩子上学工作,但是长大了,却一个又一个跑回去认了亲生父母。对此,他说,“那是孩子的选择,她们有知道自己身世的权利,至于以后怎么样,看她们自己。”

  六个孩子,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离开,他会牵挂,会思念,但是他选择不去打扰。这些36年,他养大6个孩子,也花去了一辈子的心血!生养之恩大于天,但是生恩没有养恩大!

  多年的劳累下来,他病了,倦鸟思归林,老人只想要一个安详的晚年,但命运再一次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老伴去世,他整个人好像被剥掉一层皮,他扶着棺木,说“这些年,让你和我一起打拼,苦了你了”。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去形容,一个老人用他的大半辈子养育六个,最后竟无依无靠!

  他收养的六个孩子却说还有其他5个姐妹!我不知道她们的良心到底去哪里了!剩下的只有深深的心痛,与叹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