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火 烧毁停路边轿车

  春节快到了,寒假也来了。孩子是开心了,可是孩子顽皮,家长又不小心的话,容易酿成大祸。

  近日,重庆奉节消防接到一则火警信息,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突然起火,差一点就引燃了旁边的其他车辆!而这一切,就是一个“熊孩子”贪玩造成的。

  现场》轿车头部已经被烧得面目前非

  1月9日,重庆市奉节县消防突然接到报警,在巴蜀花园街道旁一辆停放的一辆轿车燃烧起来了!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出动赶到现场看到,一辆深色的起亚轿车前部正在冒着滚滚浓烟,而这部汽车的车头以及高被大火烤得面目全非——车盖已经烤得变形,而车子的最前部分已经被火烧得融化,形成了一个大窟窿。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车子起火部位进行检查发现车子起火部位在车头处,靠近发动机。

  随即,消防对园区来铁铤对起火部位进行深度检查,进一步防止火灾复燃爆炸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危险》现场车辆连排还靠近住宅,有连爆危险

  参与抢险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事发的地点很特殊。这是一栋住宅楼旁的一条公路,公路的一侧停满了密密麻麻数十辆小汽车。

  而在事发车辆旁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停着一辆红色的三轮车和一辆白色的小轿车。而在事发地点胖二三十米处,就是几户住宅楼的窗户,住宅楼的窗户上有各种杂物,衣物等,还有容易燃烧的雨棚。

  更要命的是,这几户人家都装有防护栏,万一引发了室内的火宅,不仅会造成大量的财产损失,而且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由于该车紧挨一辆奥迪轿车,并紧邻居民楼,很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消防官兵告诉重庆时报记者,为保障周边群众的安全,消防官兵立即用对车子进行检查,并对现场进行警戒。

  熊孩》起火原因:孩子将物体点燃后停放在路边的车里

  汽车怎么会无缘无故地燃烧起来呢?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事后,经查看小区监控和对现场目击人询问了解,车辆起火的原因是1个小孩在车边走过将一件物品点燃后扔进车头部位,引起车辆着火。

  记者查看了事故附近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1月9日17点16分,一个看起来四五岁的小朋友出现在了这辆起亚轿车的前方,随后,将一点燃的物品放到汽车的前部。

  随后,该燃烧物品将汽车引燃,17点19分的监控录像显示,已经能够看到前车前部明显的火花。

  而在燃烧车辆一旁10米的地方,还有三位市民,其中一位也是儿童。幸运的事,汽车没有发生爆炸,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春节将至,一定要做好儿童的日常看护,防止意外。

  法律界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成年孩子在法律上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重庆时报记者 林逸飞 通信员 赵晨星 cqtimes16017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