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宁,这才是冬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当你问南宁人是怎么过冬的时候,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回答穿短袖、晒太阳。

  其实南宁也有很冷的冬天,当寒流来袭的时候,对,你没猜错!就是现在这种时候!前段时间我们南宁艳阳高照,北方大雪纷飞,如今我们南宁寒风凛冽,北方还是大雪纷飞。区别在于:

  南宁入冬的过程是霸气的, 前一天还穿短袖,第二天就要穿棉衣了,传说中的“速冻”就是这么来的。

  南方特有的湿冷锥心刺骨,穿再多都没用,北方人永远都不会懂,明明没有刮多大的风、也没有下雪,但就是有一股刺骨的寒冷。每天都要全副武装,帽子围巾手套样样齐全,每天早上都觉得自己是棉被的,这辈子都不想起床了。

  未来三天,广西仍然维持阴雨天气。17、18日,广西的东部和北部部分地区,会有中雨,局部会有大雨的量级降水,其它地区都是以小雨天气为主,温度基本上跟现在是持平的,稍微有一些回升,但是回升的幅度也就是在1-2℃。

  14日,广西气象局气候中心还发布了今年春运期间的天气预测。

  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1月13日~2月21日)广西各地平均气温为7~16℃,其中桂东北7~10℃,桂南及右江河谷13~16℃,其余地区10~13℃,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1~1℃;最低气温各地为-2~9℃,大部地区比常年同期偏高0.1~1℃。总降雨量各地为20~140毫米,其中桂林、柳州、来宾、贺州、梧州和玉林80~140毫米,其余地区20~8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桂东偏少,桂西略多。

  总的来说就是今年春节可能不可以热热的过了,下雨的几率还很高。那么,在没有暖气的南宁冬天有什么取暖方法呢?邦邦查了一下发现有很多小伙伴都很拼啊!

  任性版本:

  1、泡个热水澡

  到了冬天,手冷、脚冷、脑冷、心肝脾肺肾都冷。既然浑身上下冷冰冰,干脆就来泡个热水澡。一边热乎热乎一边吹泡泡,既能保暖又能消除疲劳,还能发自拍到朋友圈拉仇恨呢。

  如果家里没有浴缸的话,不妨买一口大锅,顺便做一锅人肉汤也是不错的。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2、烤火

  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生一个火堆取暖,简单粗暴又实惠,想烤哪里就烤哪里,想要几成熟就要几成熟,就是这么任性!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0

  3、画梅取暖

  古人为了挨过漫长冬季,发明了一种精神防寒术,以“数九”的方法打发时间:从冬至算起,以九天作一个单元,天天掰手指,从一九数到九九,数完了春天就到了。到了明代,又兴起“画九”习俗,画一枝素梅,上有梅花瓣81片,每天染一瓣,染完春天就来了。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4、花状头套

  全方位保护人类脆弱的头部免受寒风侵袭,同时还具有保护视力、阻隔噪音、紧致面部肌肤等神器功效。只要脑袋在其中,管他东西南北风!友情提醒,选择花型款式,请避开菊花。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文艺版本:

  1、吃火锅

  这种天气,约上三两个好友一起,点一个鸳鸯锅。吃个大汗淋漓,全身通透,爽到爆!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2、热水袋

  热水袋作为最经典的取暖物品,已经入驻不少家庭了,堪称是取暖界的大哥大。不过最近”大哥大“脾气比较火爆,爆炸事件频频上演。提醒:购买时请认准正规厂家,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3、电暖器

  冬天,唯一的正经事就是烤脸,舒服得根本停不下来!注意保持脸部与电暖器之间的距离哟。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4、拥抱

  拥抱取暖法。一款让世人亮瞎双眼的爆顶取暖神器!适用人群较为广泛,经济实惠不需投资,只要抱住你旁边那个他(她)。提示:此款取暖神器需要理智应对,切勿抱错对象,如若由此带来恶果,请自行处理!

  取暖指数:★★★★

  试用范围:★★★★

  安全指数:★★★

  单身狗请抱紧自己,因为接下来!

  都要被他们狠狠的撒狗粮!怎么样?是不是更冷了?

  其实,只要你爱惜自己,自然会想到取暖的好方法。漂泊在外的人儿别再硬扛着挨冻了,这个冬季愿你与自己温暖相依。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南宁邦

  南宁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力求为南宁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资讯,同城互动、吹水聊天、吃喝玩乐、享受快乐,就这么简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