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全脱!硬脱!豹纹控的女首相决定不再玩任何暧昧丨艾问

点击上方“艾问人物”关注我们!

  艾问每日人物,每天一个风口浪尖的商业八卦

  

  来自@凤凰周刊 微博下方评论:梅姨挺有能力的——@飞满天zZ

  来自@微天下 微博下方评论: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洪泽湖上的麻雀_244

  昨天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伦敦发表了讲话,阐述了她的脱欧方案。由于之前在英国脱欧的公投中支持脱欧的得票率仅比不支持脱欧的得票率多出四个百分点,脱欧只是以微弱领先的方式获得通过。所以,脱欧的行动事实上在英国内部并没有达成最广泛的共识。所以,很多人认为英国和欧盟还有谈判的余地,没准还可以“半脱半不脱”,脱欧这个事拖延一阵子,没准可以不了了之。但是,有一个人却并不这么想,这个人就是特蕾莎·梅。她这次对于脱欧的阐释非常清晰明确,她说:“我们愿意牺牲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成员国的身份。”

  

  • 特蕾莎

  iASK

  硬脱欧之后

  特蕾莎的讲话意味着她已经铁了心将要脱欧,而且是完全退出,不再跟欧盟玩任何暧昧。在特蕾莎进行这次讲话之前,由于市场对于英国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英镑持续下跌。

  特蕾莎的这次发言虽然强硬,但是她不想把英国变成一座远离欧洲大陆的孤岛,她在讲话中提到要和欧盟签订一份双边的自由贸易协议。同时,她还说:“我们希望进入更大的世界,和全球的国家做生意。我们也会和其他不在欧盟内的国家进行贸易,成为更加国际化的国家。我希望英国在WTO能够独立发出声音。”市场最害怕的就是不确定性,在特蕾莎明确了自己对于治国和脱欧方案的态度后,市场马上做出了积极的反映,英镑马上大涨创造八年来的最大涨幅。

  

  • 特蕾莎讲话前

  

  • 特蕾莎讲话后

  但是,特蕾莎最后也补充说,她的方案还要获得议会的通过才能实施。继美国大选的“美剧”,韩国的“闺蜜门”的“韩剧”后,英国脱欧的“英剧”,看来也要迎来一个高潮了。

  iASK

  豹纹控

  特蕾莎·梅,可以说是现在世界上状况最好的女性领导人了,在2016年巴西前总统罗塞夫遭遇了弹劾下台,韩国总统朴槿惠正在遭遇弹劾,一向民意支持度很高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由于她的移民政策遭到很多的非议,民意支持度大幅下滑。还有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想当总统而没有当上。然而,特蕾莎却不同于她们。在英国公投宣布脱欧后,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哼着小曲转身离开,他的潜台词是“脱欧竟然通过了,这么烂的摊子,谁愿意收拾谁来,反正我解脱了。”

  就在整个英国正彷徨在十字路口的时候,特蕾莎挺身而出,同一众男性政治人物展开了竞选,并最终胜出,成为继著名的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第二位女首相。在成功当选首相的第二天,英国《太阳报》的封面图片是特蕾莎的豹纹高跟鞋把一众男性竞争者踩在脚下。

  

  特蕾莎堪称是在大国领导人里最热爱时尚的人,在时尚元素里她最热爱的是豹纹,无论是衣服还是鞋子,她都喜欢有豹纹元素的设计。在英国女王接见她的时候,她穿的就是那双她热爱的豹纹鞋子。从穿衣心理学上讲,在重要场合敢于穿着这种醒目元素的衣服或鞋子,证明特蕾莎·梅是一个不怕被瞩目的人。这就如同,她敢于在重要时刻挺身而出去担任英国的首相。

  

  

  

  特蕾莎在这次的讲话中还强调,英国脱欧会采取分阶段式的方式,平稳有序地退出欧盟。这就是特蕾莎的做事方式,虽然强硬,但不激进。在公投结果已经确定后,她作为新上任的首相,在尊重民意和法律的基础上,没有急于要去处理,而是采取了有序处理的方式,不急于一时。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英国刚刚在公投过后有些不安的局面。

  艾问每日人物(微信ID:iaskmedia)想说:

  特朗普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认为,英国脱欧将成为伟大的事情。在特蕾莎发表讲话后,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说:“既然所有妥协方案都被回绝,那么苏格兰应该有机会决定自己的未来。”她强调,苏格兰不能违反意愿退出单一市场,将研究所有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方案。一件黑天鹅事件的出现,站在不同立场上的人,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在英国的内部不同的立场的人关于脱欧的观点和路线的争吵更是十分激烈。而特蕾莎·梅,正是那个需要多方倾听不同声音并不断来调和的人。她要处理的是一件关乎英国命运的大事件,从这点上看出她的压力真的山大,如果她能率领英国走过这个历史的关口,也必将成一个传奇。

艾问,为你而问。

让内容有态度,

让数据有伦理,

让技术有温度。

  主编:李峥 校对:赵磊

  音频:小薇

▌点击关键词 看往期文章音频 ▌

  艾问每日人物

唐嫣艾诚林丹C罗| 成龙| 特朗普| 蔡依林

吴敏霞马云王卫|许家印|麦当娜潘基文

papi酱刘强东陈年赵薇程维王健林胡润

蔡文胜高洪波余小丹谢百三郭敬明梁建章

张艺谋女性盘点男性盘点丁磊罗永浩韩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