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省份人均消费前十,广东竟然排第六

  而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三驾马车”,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停滞不前,外贸出口和投资表现得非常乏力,这时候,拉动内需则显得尤为重要,2016年,中国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316亿元,这些消费品里面,一起来看看人均消费最高的十个省份,看看你贡献了多少。(评论之前请看清楚,是人均消费排名啊)

  第一名:北京,50703元

  北京不愧是大首府,人口2170.5万人 ,零售消费总额高达11005亿元,人均平摊下来,排到了全国第一,首府人民真有钱,真幸福。

  第二名:上海,45322元

  魔都大上海,人口2415.27万 ,零售消费总额10946.57亿,夜上海的生活如此美好,我估摸着上海人民的强都是夜蒲时消费的(开个玩笑)。

  第三名:浙江,39666元

  在广东来说,很少见到有浙江人过来工作,因为浙江本省就能提供诸多的好的工作机会,比如电商。浙江人口5539万,零售消费总额21971亿,我感觉他们都是贡献给淘宝了吧。

  第四名:天津,36432元

  天津最让我有印象的就是他们的普通话,感觉特别溜,特别幽默,听一次,终生不忘,天津人口1546.95,零售消费总额5635.81亿元。

  第五名:江苏 , 35590元

  江南水乡,江苏, 人口7976.3万人,零售消费总额:28707.12亿 ,大家有空多去江苏消费,是个不错的身份。

  第六名:广东,32020元

  说到广东排第六,可能很多广东人就不服了,为啥呢, 大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这几个和主力城市,各有各的特色,财大气粗,怎么可能比不了其他省份呢? 广东 人口1.08亿,年度零售消费总额34739亿,钱多人也多,平均下来就少了,其实广东富裕的地方也就珠三角地带,其他地方发展得还是挺一般的,大概就这么回事。

  第七名:山东,31121元

  山东是文化大省,孔子的故乡,著名的儒学思想发源地,人口9847.16万人,消费总额总额:30645.8亿元。

  第八名:辽宁,30576元

  辽宁是一个大型国企遍布的省份,尽管2016年,辽宁经济出现了负增长的困境,但消费总额依然达到了13400亿元,不过辽宁 人口只有4382.4万人,平均下来就多了。

  第九名:福建,30410元

  说到福建就想到茶,人口3839万,零售消费总额:11674.54 ,是不是大家都买茶叶去了呢?

  第十名:湖北,26744元

  作为华中经济大省,自古就是战略要地,当年的荆州就是例子,著名的城市有武汉等,湖北 人口5851.4万人,零售消费总额15649.22亿元。

  【宜聚网·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注册送728礼券,新年最高加息3%,还有更多福利请进入官网

  手机客户端:(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http://wap.1ju.com/newsite/activityreg.aspx?instid=9011

  电脑网页端:

  https://www.1ju.com/promotereg.aspx?instid=902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