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单车登陆太原, 它可以PK过太原公共自行车吗?

  一夜之间,在太原迎泽大街和千峰北路以及部分大街小巷,突然之间发现了一排排绿色的自行车。仔细一看,它并没有租赁系统,只是整齐的在那里摆放着。自行车的后轮挡板上写着,用手机扫一扫,前十次免费骑。小编看到后发觉,这是要和太原公共自行车竞争的节奏呀!

  没有车桩锁,手机付款。只要在线充值298元作为押金,在APP里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完成身份验证后,便可使用了。

  登录酷骑单车APP后,APP在线自动定位,显示出附近单车位置,每一辆单车都由电子锁锁定,用手机扫一扫车头或车锁上的二维码,车锁就会自动打开。开锁关锁、所在位置,都被网络自动定位系统管理掌控。目前,酷骑单车的骑行价格为每半小时0.3元,前10次不收费。

  太原公共自行车,在2012年9月正式向太原市民开通。太原市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采取先进的智能化租用管理系统,市民可通过现有的公交IC卡自助租、还车,而且在每一个服务点、每一个锁桩,每一辆公共自行车都能实现通租通还。太原公共自行车押金200元是在公交卡中,一小时以内是免费的,而且遇到高峰期还有太原公共自行车调度车进行调度。

  每天都会有太原公共自行车的保洁员对自行车和锁桩进行清洁。对于损坏的自行车及时返修。记得后来为了大家方便使用,专门出了一个APP叫龙城单车,实时的显示每个锁桩自行车数量情况。

  但是近些天,我发现,酷骑单车随便乱放的情况非常常见。什么太原公交站旁,要不就是一排排酷骑单车倒地,没人扶。它完全可以申请划一些停放区域或者弄一个自行车固定圈,因为你毕竟是要还车的。至于收费标准,虽说不贵,但是太原公共自行车可是完全免费的,虽然超出一小时会收费,你完全可以骑的快到一小时,还了再骑一辆呀。至于损坏维修保养,酷骑单车不太了解,太原公共自行车是有一个专门维修的队伍。

  这样比起来,带有锁桩的太原公共自行车略胜一筹。至于酷骑单车在太原未来的发展趋势,小编觉得,这样的单车还是比较适合大学校园或者工业园等固定的一个区域范围比较合适。要是面向整个太原市,我觉得还是值得思考的。酷骑单车的出现,可以说是考验太原市居民素质的时刻到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