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低工资标准又要上涨,公务员更甚

  2017年才开始2个月,部分省份就已经宣布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安徽将年休假、产假、计划生育手术假、探亲假、婚丧假等假期,均视为提供“正常劳动”,劳动者可享最低工资待遇。

  上海今年将再次适度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天津2017年将着力提高企业职工工资收入,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有望超2000元。

  如果最低工资上调,意味着你的到手工资也会跟着上涨,这是最直接的影响。当然这有个前提,就是你的基本工资没有达到最低线才会上涨。

  那么最低工资上涨了,公务员涨没涨呢?

  其实从去年开始,公务员的就已经开始陆续在涨了,去年,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和工资调整,这也是我国公务员工资9年未涨后,首次调整公务员工资。

  公务员职务工资标准由现行的每月510元至5250元分别提高到每月585元至7835元;级别工资,各级别标准由现行的每月810元至6135元分别提高到每月1020元至6496元。

  那么县级以下公务员的工资水平确实比较低,而在大城市,基层公务员的工资水平也有较大提升的空间。

  以北京为例子,从毕业到工作6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上调了工资100元左右。这一次,基本工资(级别工资和职务工资)从10月的1066元和600元涨到了1315元和715元,上涨了364元,不过扣除生活性补贴和工作性津贴下调的165元,工资上涨了199元。同时通讯工具补贴调幅比较大,从原来的30元涨到了300元。那么实际到手的工资从10月的4200多块涨到了11月的将近5000元,上涨了约700元。

  可以看得出来,公务员以及普通老百姓的工资越来越多,也希望大家可以过的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