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改革最新消息:2017年养老金还上涨吗?

  近日,美国发布的“彭博夕阳指数”显示,中国在全球人口老龄化风险最严重的国家中名列第五。老龄人口不断增加,老人自身的养老压力以及带给年轻人的赡养压力等,也在不断攀升。

  涵盖全球178个国家的彭博夕阳指数显示,中国平均每3.5名劳动力承担1位退休者的养老金,起初看这个数据可能大家并不觉得有什么,毕竟这一代的新婚夫妻,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两个人负担四位老人。但是其实世界上合理的数据应该是7.3人承担一个老人的开支。中国随着80年代计划生育那群人的长大,人口老龄化问题也逐渐加重,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退休人员数量增加,这就导致养老金缺口增大。

  大家都知道去年的时候,养老金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但是显然对于目前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现象还是有些许不足,所以2017年养老金是否还会上涨,是否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是目前公众所关注的焦点。

  那么下面上海中公教育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2017年养老金是否还会上涨!

  近期,人社部回应了关于2017年会不会涨养老金的问题,大致的意思是,涨是肯定会涨,但是涨多少还没定。不过市场普遍猜测不会超过6.5%。因为现在养老金的压力也很大,前几年每年的增长幅度都有10%,然而现在许多省市养老金结余已经有了很大的缺口,接下来就是全国统筹的安排了。

  其实养老金的持续上涨不光是对于人口老龄化的举措,同时也可以激励更多的人长缴,多缴,这样才可以从宏观上,给人口老龄化问题加以改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