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微怒怼网友”风波未平,丽江又陷“套狗门”

  “官微怒怼网友”的风波未平,丽江又出事了。

  今日(27日)中午,微博网友@我是潮小流在网上投诉,称丽江古城管理所的人在他家门口抓走自家小狗,还被处罚500元。同时发布的视屏中显示,一位身着城管服装的男子,正在一家小院里,用套狗杆套小狗。在微博里,他这样说:

  “丽江养狗的朋友们要小心一点了,古城管理所的人2月23号跑到我家门口来把我的狗抓走,第二天我去领狗跟我说我的狗跑到玉河广场去了,是在玉河广场抓的,罚了我500块钱。本来事情已经过了,我的狗真跑去玉河广场被抓我也认,但是今天在门口遇到一位大姐跟我说你的狗就在你家这里被抓走的,我才调了监控。古城管理所这种无所不用其极搞钱的手段,连小动物都不放过,这是什么政府?太让人寒心。”

  此贴一出,再度引爆关于丽江的舆论话题。

  今日下午,这位爆料投诉的网友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发生过程。@我是潮小流 称,他叫赖瑞,是四川绵阳人。“我去年8月来的丽江,之前在大理待过2年,目前在丽江开了一家客栈。”

  事情发生在23日下午5时左右,赖瑞称,他突然发现自家狗不见了。焦急如焚的他四处寻找直到晚上11点,才听闻狗被贴有古城管理所标识的皮卡车带走,有人在古城派出所入口发现狗被关在笼中。

  赖瑞称,24日上午11时,他便急匆匆跑到古城管理所去领狗,但管理所内十余名工作人员的态度却相当恶劣,“十分不耐烦”,而且拒绝他当即领走狗。当日下午,当他再次赶到管理所时,却又被告知必须出示一张自己狗的打印照片。

  在丽江已经生活过一段时间的赖瑞,十分清楚当地的相关规定。“狗跑到外面是违规,我也愿意接受处罚。”赖瑞称,这种情况根据规定罚款金额在100元至500元之间,管理所当即对他处以500元的最高罚款。当他质疑为何顶格处罚时,对方回复他称,刚开过会,对此类违规要实行顶格处罚。赖瑞更加疑惑:“如果有相关规定,为何没有发文公示?”

  赖瑞坦言,其实他发微博及视频只是一时气愤,更因执法人员态度恶劣“他们并没有告诉我,是狗狗先跑到玉河广场,被发现后追逮时才又跑回客栈门口。”赖瑞说,他也是今天古城管理所来人联系处理投诉时,才得知详情。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致电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管理所,一名工作人员答复称,区里非常重视此事,将由区宣传部进行统一回复。而当记者追问在哪里可查询此事的回复时,对方则告知请查询丽江市古城区政府网。但截止记者发稿前,该网站都未发出相关回复。

  红星新闻记者 张卉 王雅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