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1月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10起 死亡101人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江枫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报称,全省1月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10起,死亡101人,同比分别下降58%和55%。其中较大事故2起,死亡8人,同比分别下降67%和65%。

  从行业领域看,农林牧渔业发生事故1起,死亡1人;采矿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均发生在金属与非金属矿山领域,煤矿未发生事故;商贸制造业发生事故4起,死亡4人,其中,冶金机械八大行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其他领域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烟花爆竹领域未发生事故。

  建筑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均发生在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交通运输业发生事故96起,死亡87人,均发生在道路运输业;其他行业发生事故5起,死亡5人,其中电力生产和供应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公共设施管理业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居民服务业发生事故1起,死亡1人。

  从地区看,曲靖市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5起,死亡30人,位列全省各州市第一。昆明市发生19起,死亡17人。红河州发生14起,死亡13人。怒江州、临沧市、迪庆州各发生1起事故,怒江州、临沧市的事故分别造成1人死亡,迪庆州的那起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丽江市、高管支队未发生事故。

  1月份全省共发生较大事故2起,死亡8人,均发生在道路运输领域,发生地分别在曲靖、文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