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一边是游客大排长龙 一边有人直接拿票

  文:施万家

  针对昨天(3月19日)下午网友爆料的“颐和园票贩子和售票窗口内外勾结,20元门票倒手卖30元”一事,颐和园昨晚通报称,视频中一名蓝衣男子为颐和园北宫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违反票务管理规定,已被停职处理。

  昨天下午,微博用户@王先森闹情绪 爆料,颐和园票贩子和公园售票窗口内外勾结,20元门票倒手卖30元。他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男子称,“不去(排队)了,和班长打电话了”。随后,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从售票窗口走向他,递给他颐和园门票,并说“以后要排队”。

  @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称,当事人在颐和园门口排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排到,期间三四次看到该票贩子从售票处工作人员那拿了好几沓门票,他才选择拍下视频记录。尽管票价从20元涨到30元,但“许多人都是不愿意等很久排队而买了他们的票”。

  昨晚,颐和园管理处在官方微博@颐和园 通报此事称,网友微博中身着颐和园蓝色工作服的人员为颐和园北宫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违反票务管理规定,园方已经依照管理规定,对该工作人员进行停职处理。颐和园管理部门已调取3月19日下午游客高峰时段北宫门地区的监控录像,正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并报送公安机关。

  @王先森闹情绪 爆料的同时还建议:“多增加点自动售票机问题不就解决了,中国现在移动支付这么便利。” 2016年10月,《北京青年报》曾报道,颐和园首次启动新票务系统,试点电子票入园。今年,颐和园的七个门区将全部使用新票务系统,游客有望通过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入园。

  颐和园通报还介绍,针对高峰时段颐和园购票等待时间过长问题,颐和园管理员已开始进行票务系统升级,以减少游客等待时间。

  今天上午,搜狐公众号鉴闻致电颐和园管理处了解后续进展,对方称,目前还在调查当中,是否还有其他工作人员涉及其中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鉴闻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