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中学两老师醉酒毒打学生致一人伤重入院

  近日,网传贵州思南县梵净山中学老师打伤学生,引发大家关注。

  事发地梵净山中学

  受伤的学生

  受伤的学生

  据了解,贵州沿河县翰林学校经过县人民政府和铜仁市教育局同意,准备从初级中学提升成高级中学,为此,学校需要扩建,至八月底,学生暂时不能再在原址上学。经过县政府和教育局的安排,18日,由翰林中学安排了八辆车护送学生转移到思南梵净山中学,每辆车有一位负责老师,共113个学生。当晚8点,到校后,8位负责老师在自己未吃午饭和晚饭的情况下,先安置好所有同学的晚餐和住宿,再去吃饭。

  就是在这段翰林中学老师离开的时间内,梵净山中学两位生活辅导老师酒后查房,与冉业业所在房间的四位同学发生争斗,最后冉业业重伤入院,冉辽源轻伤,另两位同学无碍。

  据查,当时,两位老师分别是龙老师和陈老师,按照规定到寝室查房,检查同学有否携带禁止刀具,到冉业业和冉辽源等四位同学所在房间时敲门两次才进去,进屋后因门后有并不妨碍进出的布带,龙老师提脚便踢了第一张床上的同学一下。陈老师看到第二张床上的同学在吸烟,上去抓住其头发将其拖下床,跪在其胸上。不知哪位老师看到冉业业在床上玩耍手机,随即厉声喝问在干嘛,“边听我儿子答没干嘛,边拽住他头发拖下床一脚踹到屋外走廊的铁栏杆上,还用脚对我儿子头部又踩又踏。同学说他当场昏迷过去,额头和脸部出现血印,还吐血。同学们都闻到两位老师很大酒气。”冉业业妈妈气愤又伤心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天下午重伤的儿子才转到重庆第三军医大,被诊断为脑裂挫伤,右眼上眶骨折,现仍在重症监护室。

  当时接到梵净山学校通知后,正在外面吃饭的翰林中学刘校长赶紧赶回学校查看情况,随后和梵净山中学校方安排车辆将受伤同学送到医院接受检查。医院诊断冉业业脑肿胀和脑裂挫伤,伤情较重,住院治疗。冉辽源轻伤未住院。另两名同学基本无碍。

  “我当时正在上海出差,得知情况后,立刻安排人护送几个同学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梵净山中学钟校长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冉业业当即住院治疗,第二天又按其家属要求,将之转院至重庆第三军医大,并安排了学校的办公室副主任冉老师陪护, 钟校长表示学校将负责冉业业救治费和其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并且安排了学校安全办调查此事,也对在场学生进行了走访,还查明了两位老师有饮酒情况,“老师管理没错,管理过当就是错误。”已经对两位老师停薪停职,等候公安机关处理。

  钟校长称梵净山中学以管理严格著称,明文规定所有教职员工禁止饮酒,酒后禁止入校;为免影响学习,每学期开学时没收同学手机,期末再发还;禁止学生携带刀具来校。

  3月20日9:49,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微博: 梵净山中学教官打伤学生一事,思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教育、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并对受伤学生全力治疗,调查处理结果将适时予以公布。

  日前,翰林中学与梵净山中学已就此事达成协议,梵净山中学所转移学生获得妥善安置,已经正常开课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卉 编辑 包程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