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娆”拉面哥如何打破阶层固化?

  成都的“拉面哥”,动作魔性妖娆,一炮走红。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机遇和诱惑的天堂,与此同时,质疑与流言也随即而来。一个拉面师傅,瞬间成就网红,一夜坐拥几十万粉丝,光靠打赏就达数万。同事自然嫉妒恨,老板开始挖坑埋人。不管怎样,拉面哥必须走人,聪明的老板绝不会留一个大牌儿在后厨,不仅是自己的危险,也是其他人的一个情绪炸弹。

  “妖娆”的资本,促使他必须“加薪”。不然,错过最佳时机,再难有打破固有阶层的机会。他的要求最终被撕毁,出走成为一种没得选的结局。这世界谁离开谁,都死不了。拉面馆照常经营,“翻版”的妖娆魔性继续上演。只是,“妖娆”的拉面哥已经打破自己的原有阶层,开始新的人生。

  老板从来都不讲理,用人的性价比摆在那里,没人气也怪你,人气太盛,功高震主,也怪你。讲真,市井生活就是赤裸裸,人吃人。想要做一个平衡四海,八面玲珑的驯良者,就不得不卸下一身教养,成为嬉皮满身的小丑。不然,你无法在市井的舞台里如鱼得水。

  这一切,“妖娆”拉面哥早已看在眼里。红了之后,就有“破坏者”伸出天价橄榄枝,诚意有没有不知道。可是,“天价”的诱惑,总能搅动那颗妖娆的心。或许,人家的目的已经达到。黄龙溪拉面馆那么多,都要生存,太多人不希望独一家狂欢。

  “妖娆”拉面哥从红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埋下定时“情绪炸弹”,即便自己和老板能和气谈拢,可是,在未知的江湖里,早已暗流运动,“出走”是早晚的定数。结局如你所愿,不这样或许难以平息黄龙溪之争。

  过去的拉面哥,一夜成名,自然身价就上涨。名气带来的附加值,比拉面手艺更具杀伤力。过往同事陌路,曾经老板冷眼,这都是生活的本来面目。有节操的人,是不会在同一条河流里被再次泼墨,何况“妖娆”带来能量何止这些。

  不仅改变了未来的方向,也彻底打破了固有的阶层。过去“拉面”是核心,表演是附加,现在表演是核心,“拉面”成了附加。过去表演是为了面卖得更多,现在表演是为了人气更旺,IP更坚实。

  就如,报道中提到的新生活,“妖娆”拉面哥商演不断,待遇倍增。就连父母都觉得,儿子的性格比过去开朗很多,这或许就是打破阶层后赋予的新能量。有时候自信来自内心,有时候自信来自外界。可是,绝大多数人,都会被外界打败,成为固有阶层的孤魂野鬼。只有打破者,才慢慢发现,过去的不堪,多数成为攻坚的最核心力量。

  一个月前,“妖娆”拉面哥希望自己开面馆,娶媳妇,安安稳稳过日子。然而,一个月后,生活已经变了模样,固有阶层的理想,已经变得模糊,成为更好的网红已经扎根内心。很多事情无法预知,很多鸡汤难以下肚,可是当机会和馅饼掉下来时,一定要接得住,吃的起。

  即便,固有阶层的关系链已经破碎不堪,也不要慌张心碎,或许你不重要的时候,结局比现在惨烈几百倍,没有一个老板懂得怜悯没用的员工,哪怕那个员工曾经是核心台柱子。所以,“妖娆”拉面哥,真得没必要留恋曾经的那些固有关系链,以绑架员工前途为代价的老板,都是耍流氓。何况,面馆从来都不是一个年轻人一生的归宿,能有机会打破阶层走向远方,为何不去。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