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交警检查跳河逃逸男子被刑拘 19岁辅警不幸身亡

  救援工作一直开展至深夜

  救援

  嫌疑人林斌(化名)的家

  3月23日中午1点,已经过了饭点,双流区永安镇景山村显得十分宁静,经过弯弯曲曲的水泥路,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了林斌(化名)的家,青瓦白墙的平房里空荡荡的,一阵狗吠之后,一名头发花白的妇女缓缓走了出来。“林斌在家吗?”“不在,到交警队去了。”

  听闻是找林斌,老人似乎知道了记者的来意,招呼记者坐下后,便娓娓道来:“听说斌娃遇到交警检查,跳进河里,最开始以为是他出了事。”当儿子满身湿漉漉的回到家中后,才暂时放心,后来得知出事的是一名辅警,生死不明。接着儿子换了一身干净衣服,要了200元钱离开至今没有回家。

  3月22日下午,林斌驾车经过永安大桥与新街社区路口时,遇到了交警检查,竟然调头逃跑,并打伤拦截的辅警窜逃跳入河中。辅警余万等2人跳入河中施救,后因河流湍急,余万体力不支沉入水中。通过20多小时救援,辅警余万被救上岸,遗憾的是,年仅19岁的他却没能醒来。

  3月23日, 红星新闻记者从双流警方获得最新消息,目前林某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依法被刑事拘留。

  警方通报

  男子遇交警检查挥拳打伤辅警跳河逃逸

  2名辅警下河施救 一人生死不明

  3月22日下午,多名网友反映在双流永安大桥有司机遇到交警检查,不仅不配合还出手打人,随后跳入河中逃跑,交警j接着跳入河中施救,其中一名沉入水中失踪。

  22日18点51分,双流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双流”发布了情况通报:3月22日13时30分许,成都双流交警六中队2名交警带领7名辅警,在永安镇永安大桥与新街社区路口设卡执勤。一辆车牌为川AM68J9的白色雪佛兰轿车在离卡点10多米处时调头逃离,孙哲等两名辅警上前拦截,该车驾驶员(一男子)下车挥拳将孙哲打伤后,逃窜至永安大桥下河岸边永太路,突然跳进河道。辅警余万等2人发现后,为防止驾驶员发生意外,随即跳入河中施救,后因河流湍急,余万体力不支沉入水中,驾驶员游至河对岸后逃离。

  随即,双流警方调集消防等多警种积极开展搜救,当地政府组织综治力量和群众积极参与救援。但一直未发现余万踪迹,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联合救援

  蛙人、冲锋舟 奋战20余小时终救上岸

  遗憾的是他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事发后,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迅速赶往营救。3月22日,救援工作一直开展至深夜,也没有发现余万的踪迹。

  今(23)日上午10点, 红星新闻记者赶到事发现场,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现场的几十名搜救工作人员正积极救援,河道两侧架起了救援绳,5台冲锋舟并排着,消防人员正在对事发水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此时岸边仍然聚集了不少居民,记者注意到事发区域距离永安大桥至少有1公里。

  “昨天还来了两名蛙人参与水下搜救。据现场参与搜救的搜救人员介绍,该河段河水最深处有几米深,水面流速看似平静,但水面下水流流速较快,给现场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找到了,找到了。”中午12点,救援人员向河岸人员示意,随后一名身着交警制服的男子被救上岸,确定为失踪的余万,遗憾的是,他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此时距离余万沉入水中已经过去20多小时。

  对话逃跑男子家属>>>

  母亲:游上岸后儿子回家换了身衣服 拿了400元离开

  “逃跑的那个司机姓林,是这附近的当地人。”现场群众李女士告诉记者,该男子脸面较熟悉,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沿着河边跑了一段距离,突然跳进河里,游到河对岸逃跑了。根据居民提供的信息,红星新闻记者一路寻找,在距离事发地5公里的小山包里,找到了逃跑男子林斌的家。

  “ 林斌不在,去交警队了。”林斌的母亲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昨天换了衣服出门后便再也没回家,也没打过电话。宋女士说昨日下午在屋里休息,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喊,走出来一看,穿着红色外套的儿子满身湿漉漉的站在门口,一声不吭,裤脚还在滴水,一旁邻居催促着宋女士赶紧给他换一声干净衣服。

  “我看到他回来就放心了。”之前,宋女士便听说儿子遇到交警检查跑了跳进河里,一直担心他游起来没。儿子为什么要跑,是酒驾吗?“他以前做过两三年牢,见到那么多警察在,心头怕得很。”宋女士回忆,儿子进屋后把衣服换掉,没有说出事的原因,只问她身上有钱没。随后,她把仅有的200元给了儿子,又找邻居借了200元,儿子拿着钱离开了,出门前只说:“没事,我出去耍。”

  过了没多久,警察来到家中找儿子,宋女士意识到可能出了大事。“当时警察让我给儿子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他说在永安大桥这儿。”之后警察离开了,可直到现在儿子的电话打不通,也没有回家。

  出事后,林斌的妻子说丈夫在游上岸后,仅打一个电话报平安,之后也没有见面。“感到很惋惜,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后果。”得知辅警余万被救上岸后已经无生命体征,林斌的妻子表示很难过。

  最新进展>>>

  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紧接着, 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余万工作的双流交警勤务六中队办公区,在警务公告栏上,他年轻的照片仍然张贴在上面,对于余万意外去世的消息,中队的同事们都感到很难过。“现在心情很难过,很痛心。”

  3月23日15时53分,双流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双流”对一司机遇检查逃跑跳入河中,双流辅警入河施救沉入水中一事,进行最新情况通报。通报称:3月23日12时,跳河救助涉嫌妨害公务嫌疑人的成都双流交通辅警余万(男,19岁,四川达州人)被救上岸,已无生命体征。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男,38岁,双流永安人)对其逃避检查弃车逃离,并强行挣脱辅警孙哲控制,造成孙哲双手、右腿多处擦伤,后担心被抓而跳入河中逃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被刑事拘留。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 包程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