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美联航发言人称航班未超售 CEO再道歉

  文| 刘璐

  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持续发酵,周二,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诺兹再次发表道歉声明,同一天,美联航发言人否认了事发航班超额售票的传言。

  穆诺茨在声明中称:“对于这次航班中发生的事情,我感到持续的不安。我深深地向被粗暴拖出航班的的客户致歉,也向所有该航班乘客道歉。没有人应该受到这样的错误对待。”

  他说,公司将会修正问题,并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粗暴赶客”视频曝光后,这是穆诺茨第三次试图平息舆论发酵。

(美联航CEO奥斯卡·穆诺兹)

  同一天,美联航发言人圭瑞(Jonathan Guerin)否认了事发航班超额售票的传言。她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事发的3411号航班的全部70个座位确实是满的,但是航空公司没有超额售票。其后美联航和执飞该架航班的共和航空决定,需要移除航班上的四名乘客,让四名第二天执飞路易斯维尔航线的机组人员乘机。

  “我们根据美联航‘承运合同’中的一系列标准抽选下机旅客。这包括旅客的飞行频率、机票类别,值机时间等等。”她补充说道。

  一位旅美飞行爱好者去年与美联航飞行了八万公里,他向搜狐公众号“知世”解释,如果航空公司因超额预售需部分乘客改签,根据承运合同第25条规定,应当在登机前就明确告知。“一旦旅客上了飞机,机组就不能以超售理由强制乘客离机。”

  但他补充道,自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便在飞行上变得异常谨慎。机组尤其是机长被赋予了很大的权力。“在飞机上,机长有权力以任何理由强制乘客下机。但如果事后乘客投诉,经调查发现该理由不成立的话,当事人有权起诉。”

  “一般来讲,这种因执飞任务而需‘插队’的航班雇员拥有很高的优先级,但所有这些都应该在登机结束之前就处理好。”

  被拖拽乘客David Dao现正在芝加哥医院接受治疗,其家人也出面发声,称十分感激舆论对他们“倾泻般的支持和关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