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快递员变身超级英雄 冲入火海救人并返回灭火

  哈市平房区一家食杂店外墙起火并引发爆炸,住在隔壁的周先生双目失明,危急时刻,一名独臂快递员冲进屋里,将其救了出来。

  12日11时许,伴随着一股浓烟,平房区南城首府小区B区211号楼三单元一楼一家食杂店的外墙突然起火,由于当时风很大,很快引燃外墙里的苯板,并引发了爆炸。火借风势,火苗很快将食杂店隔壁的房屋窗户和窗帘引燃,并不断向屋里烧……

  失明老人妻子:独臂男子救完人,还回来帮着接水灭火

  据周先生爱人介绍,当时周先生自己一人在家,由于患有尿毒症双目失明,闻到大火烧焦窗户的焦糊味儿和火苗燃烧的异响后,就摸索着去关窗户,此时大火已经将窗户玻璃烤裂,危急时刻,一名独臂男子和食杂店店主冲进屋子,将周先生扶了出去,随后,独臂男子又冒火返回屋内用盆子接水灭火。

  10多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火势很快被扑灭,食杂店一侧的墙壁苯板被烧光露出了混凝土,前门脸和大门被烧变形,二楼的窗户也被熏黑。周先生家的阳台玻璃被烤碎,防盗铁窗都变形了。

  据食杂店店主介绍,着火时他在外面办事,家里只有两个孩子,看见着火跑了出来。邻居报警后,消防员迅速赶到将火扑灭,大火烧毁了房子外面用铁艺圈着的5台冰柜和1台冰箱,并引发了爆炸,幸亏没有人员伤亡。

  快递员刘志刚:这些年总有人帮我,我这次就是搭了把手

  当日下午,生活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灭火救人的韵达快递员刘志刚。刘志刚今年47岁,老家在大兴安岭,11年前因为打工失掉一只手臂,到韵达公司做快递员已经一年多了。

  刘志刚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小区送快递,“当时火势很急,把那家阳台窗户都烤碎了,还往里面烧,我和周边的邻居顺着窗户往里泼水,看到一个老人在阳台里面摸索,我就和食杂店店主一起穿过火墙,进屋将老人扶了出来,幸好当时火还没着到进户门,屋里只是有烟,有点呛人。其实我真没做什么,只是搭了把手而已,当时很多热心人都在救火。”

  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点后,刘志刚又冲进屋里泼水灭火,10多分钟后,见消防车赶到,他便默默离开,继续送快件去了。刘志刚说:“这没啥,不是大火,我以前在家乡经常参与抢救山火,居民房的小火对我来说真的不可怕,而且我一个独臂人,也没做什么,这么多年经常有人搭把手帮助我,所以遇到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也会义不容辞全力帮忙的。”

  有附近居民表示,绿化带内有小草和小树被烧过的痕迹,怀疑是有人往绿化带扔烟头导致的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