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一女子误入传销被骗近20万上吊自杀!人民医院两位医生紧急抢救获家属感谢

  

  

  

  5月24日下午,一位名叫@狗狗狗仔队的网友在潢川在线论坛帖询问:请问潢川人民医院有没有一位叫刘军的医生,他下乡救了亲人一命,想知道好人在哪里?

  

潢川在线帖子截图

  随后,小编联系上了这位网友。该网友称:她的一位亲人李某因误入传销组织,被骗了近20万,一时想不开的她于5月21日在小吕店的家中想要以上吊的方式来结束生命,十几分钟后,被她刚买完东西的老公任某回家发现。当时,她亲人面色苍白,满身虚汗,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慌乱之中他们赶紧叫来了镇上的村医,村医又叫来了正在村里整理工作的两位县医院医生。

  县医院的两位医生来了以后,一边对她亲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一边叫人赶紧拨打120电话,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抢救,这两位医生累得满头大汗,她亲人也终于有了微弱的脉搏。目前,她亲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武汉一家医院做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这两位医生,正是他们第一时间赶到,才及时挽回了我亲人的生命,听说他们在潢川县人民医院工作,叫王劲和刘军,所以发帖想要找到他们当面感谢。”

  

▲现场正在抢救

  5月25日,小编电话联系上了潢川县人民医院的这两位医生。据了解,王劲副院长和刘军医生当时正在林营村部专心致志整理扶贫资料。突然,当地村医汤建成打来紧急求助电话。电话中得知,吴营村民组一女子李某自缢(上吊),虽解救下来,但情况万分危急。

  了解相关情况后,有着急救经验的王劲副院长马上在电话中要求把被救治人平放在硬实的床上或地面,指导汤建成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同时请现场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他随即和刘军火速赶往事发地。

  七八分钟后,他们赶到事发家中。王劲简单了解事发时间和经过,与刘军一起马上对该女子进行施救,每分钟120次的按压,每按30次在无隔离情况下对病人吹两口气,急救持续了十来分钟,直至该女子脉搏和颈动脉得到了隐约恢复。当地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大家将该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到县医院进一步救治。

  

▲王劲(左),刘军(右)

  当地村医汤建成说,潢川县人民医院几年来一直帮扶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劲和帮扶责任人刘军更是倾情帮扶,让当地群众获益良多。自己更是受益匪浅,在行医的过程中,遇到一些疑难杂症,他都会向他们当面或电话请教,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倾囊相授。

  问及当天的事情时,王劲和刘军都说,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业本能,他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希望女子早日康复。下次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们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老板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的工资就涨一毛!

  ☟☟☟APP,了解更多潢川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