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宁远电工意外身亡 ,亲人捐献其器官延续生命希望

  6月13日下午15点,在宁远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内,患者欧阳永红的心脏渐渐停止了跳动,在医院诊断宣布他脑死亡后,其家属在悲痛之余做出决定,将其肝脏、2个肾脏和2个眼角膜捐献给急需救治的患者,延续他人的生命。

  

  欧阳永红是宁远县电力公司的一名职工,6月9日下午,在外出作业时不幸发生意外,导致颅脑严重损伤,被医院确诊为脑死亡。在欧阳永红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其从医多年的姑姑对欧阳永红的妻子欧阳素英提议,捐赠他的器官来帮助更多人。几经考虑和讨论,妻子和子女们强忍悲痛,表示了同意。

  

  在接受采访中,患者的姑姑欧阳平中说道,我的侄子能够把剩下的好的器官捐献,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得到救治,以另一种方式使他的生命得到延续。

  

  经宁远县人民医院再次确诊为脑死亡后,按照器官捐献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在县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及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器官捐献获取组织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欧阳永红的妻子等家属在自愿捐献丈夫的双肾、肝脏、眼角膜的无偿捐献同意书上签字。随后,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赵于军教授一行为欧阳永红进行器官获取手术。

  

  欧阳永红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而他的生命将会在其他患者的身上得以延续……

  此时此刻大爱无言

  我们能做的是

  深深地,郑重地

  向欧阳永红和他的家人致敬!

  为他们祈福!

来源 | 宁远发布

  找工作、租房、转让、交友.....就上宁远微社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