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落马2年后,下属今天倒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洪鹏)据广东省纪委网站消息,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记者注意到,此人8月1日还曾公开出席活动。而且,他曾任广东监察厅副厅长,而时任监察厅厅长钟世坚已于2015年4月1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他担任省监察厅副厅长至少5年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登录广东侨办的官方网站发现,在“领导之窗”一栏中,曾庆荣的名字还在。其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1日:当天下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首席法律顾问李贞驹女士一行拜访广东省侨办,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副巡视员李仲民会见了李贞驹女士一行。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54岁的曾庆荣是广东封开人,武汉大学中文系毕业,经济学硕士,曾任广东省纪委常委、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

  对于任职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一职的具体时间,记者并未查询到,但是检索媒体公开报道发现,2010年,曾庆荣就以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的职位出席公开活动。如2010年11月21日,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省“9·21”溃坝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成员曾庆荣代表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对溃坝事件做了定性。

  2015年09月30日,曾庆荣被免去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职务。也就说,他在在省监察厅副厅长位置上待了至少5年。

  其领导已落马,光虫草就查出200斤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梳理还发现,在曾庆荣在任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职位的时候,其上级领导为广东省纪委副书记、广东省监察厅厅长钟世坚。此人2012年任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2013年任广东省纪委副书记、广东省监察厅厅长。到了2015年4月1日,被宣布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3月21日,钟世坚做客广东省纪委官网时表态:“自己受监督才能监督别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必须把自己摆在受监督的位置上。当前也有个别纪检干部有法不依,执纪不严,甚至以权谋私,腐败堕落,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别人送来的酒有上千瓶,就放在自己的家里。还有虫草,我们从他家里检查的时候,光这个虫草就重达200多斤。好多现金就是成捆的,就从来没打开过,就是从收了就放在那儿,一扎一扎的,印章有90年代的。”在2017年1月3日晚间央视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徐建鹏这样描述从钟世坚家中所查出的财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