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落马,不久前曾来荷兰参加社团换届活动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广东省纪委7日通报,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曾庆荣曾任广东省纪委常委、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

  另据环球网报道,曾庆荣的落马,来得有些突然。8月1日,他还出现在公开报道中,以广东侨办书记的身份会见了英国华人律师。

  今年54岁的曾庆荣,2015年8月转岗出任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

  此前,他一直在广东省纪委工作,担任过省监察厅副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等要职,是省纪委常委中的一员。

  据荷兰一网报道,曾庆荣曾经在6月19日来到荷兰,参加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的换届仪式,并在会上发表讲话。荷兰一网的报道说: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率领一个代表团,特别前来参加联合会庆祝诞生30周年和换届活动,中国广东省和荷兰乌特勒支省是友好省份,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和乌特勒支的友好往来,也跟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和荷兰侨界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在新的形势下实现共赢。

  

  另据环球网引述“长安街知事”的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查处厅官数量居于全国首位。与此同时,广东省纪检部门严防“灯下黑”,拿下了多名重量级的纪检“内鬼”。

  朱明国曾说过一句话,人家不怕种树的,人家只怕烧山的。纪委书记对某一个干部、某一个党员的看法,都是决定这个人一生的,至少一段时期的升迁荣辱。所以一般的领导干部都怕纪委,这是肯定的。正是因为纪委负责执纪监督,党和人民对纪委书记的要求也是最高的,标准也是最高的。正可谓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自身不硬,其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曾庆荣长期工作在纪检办案一线,经历颇为丰富。2013年,他曾受邀前往中山大学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就介绍过腐败行为组织化、领导干部违纪违规手段隐蔽化等新特点。

  在这次报告会上,他还告诫领导干部要从两大方面教育、带头做好廉洁自律: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组织要忠诚、对同志要团结、对群众要有感情;二是要常怀敬畏之感,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要慎微、慎独、慎友,要过好三关 — 家庭关、金钱关、美色关。

  不过,曾庆荣自己,还是没过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