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秘催眠术搬到你眼前,今天9:50看ZAKER直播|千万别跟着睡着

  亲人突然离世后从此闭口不言,平时说话流利人前演讲就紧张到口吃,下雨天不敢一个人在家 ……

  很多人面临一些难以克服的心理障碍时,显得束手无策,寝食难安。怎么办?

  ZAKER 哈尔滨将在今天的直播中告诉你答案。

  

  (资料片)

  我们邀请到东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亮老师,做一场催眠直播秀,带你科学地认识催眠。

  在很多影视剧中,“催眠 ”似乎神秘又玄幻。其实,这是在很多人面临心理障碍等心理疾病问题时,专业的心理学工作人员会借助催眠的方式,帮助他们摆脱困扰的手段。

  

  下面是张亮老师给我们分享的几个小故事:

  1.母亲突然离世,女儿从此闭口不提妈妈

  小希的妈妈2年前因意外去世,当她得到消息赶去时,妈妈已经面目全非,为了准备高考,她没能参加葬礼。此后,她从来不提妈妈,也不许周围人提这件事。

  

  催眠前,小希告诉张亮老师,妈妈刚去世时,她梦到过妈妈从棺材里出来,此后没再梦到过,尽管特别想在梦里再见见妈妈。

  从电视剧里看到女主角的妈妈和她经历特别像,她当晚就梦到了妈妈,醒来情绪失控。

  张亮老师说,这就是典型的压抑,把情感压抑到潜意识中,而另一方面就是创伤后应激障碍。小希醒来,长长吐了口气,没过多久,变回了阳光的女孩。

  2.人前演讲会口吃,要参加英语竞赛的他很没自信

  

  张航是个英语非常棒的同学,不久将参加全国大赛。张航平时语言表达流畅,但是一到面对众人演讲时就会有一点口吃,他很担心全国大赛会重蹈覆辙。

  张亮老师"对症下药",对他进行了催眠,几次之后,张航越来越自信。在全国比赛也拿了好名次,演讲过程非常流畅。

  张亮老师说,这是通过催眠开发了他的潜能。

  3.下雨天不敢独自一人,因被遗忘的童年心结

  22岁的冰冰说,从小到大最怕下雨打雷,这样的天气下不能独自一个人待着,会心跳加速、出冷汗,特别焦虑恐惧。

  

  张亮老师分析,冰冰可能有“心结”,决定对她进行催眠,用年龄回溯的方法找到原因。经过几次心理咨询,现在的冰冰不再害怕雨天,解开了心结。

  张亮老师说,像冰冰这种属于意识层面的压抑,忘记了那段记忆,可是恐惧却留在了心里,是催眠帮助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张亮老师解释说,“催眠 ”不是魔术而是科学,它是由催眠师引导,带有一定目的性和明确的指向性,把催眠者带入一种特殊的意识状态,以帮助被催眠者解决问题。

  对于心理学这个特殊的领域,一直就蒙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要不要小小地揭开它……来吧,就在今天(10日),我们在直播中见!

  此前我们已经招募了5名催眠体验者,亲身体验催眠。今天(10 日)9:50,ZAKER 哈尔滨现场直播。

  

  想看直播怎么办?

  新晚报记者 王元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