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315名邯郸游客无一人伤亡 正安全撤离九寨沟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最新消息:截至8月9日中午13时10分,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其中40人重伤。

我市赴九寨沟旅游游客全部平安

8月8日晚上21时19分发生在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的7.0级地震,给当地旅游景区造成一定的破坏和人员伤亡。8月9日上午,记者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8月8日晚上九寨沟地震发生之后,市旅发委就启动了应急预案,据统计,截止到发稿为止,我市总共有10个团队共计315人已赴九寨沟或到达成都,所有游客无一人伤亡,一切平安。目前,市旅发委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确保游客安全返程。

地震发生后,旅行社积极响应确保游客安全。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张雷处长告诉记者:目前,九寨沟只有一条道路是通的,并且行程缓慢,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旅游委启动应急预案,调动运力协助游客安全返回成都。

据悉,环球旅行社此次共有182人赴九寨沟旅游,人数最多。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马旻告诉记者:8月8日晚上我们就和所有客人联系上了,他们都是平安的,这里劝告客人千万不要单独撤离是很危险的,要根据相关部门引导安全撤离。

此次地震的突发对于已经或正准备前往九寨沟的游客都是损失。对于已经交付的费用应该如何退付呢?

邯郸市旅游执法监察大队副队长呼小佳说:根据旅游法67条,组团社在扣除地接社已经支付的不可退还的费用后,应该把余款退还给旅游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