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遇难,11名潍坊跟团游客确认安全!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8月9日23时,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遇难,263人受伤。遇难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同时,经仔细核查,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也发布消息称,从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地震发生前后,九寨沟火花海景点对比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8月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潍坊通过旅行社前往九寨沟旅游的游客共有11人,目前已经确认安全,正在有组织撤离灾区。

  8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九寨沟发生地震以后,潍坊市旅发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市旅发委经与各县区旅游局联合排查,经过旅行社前往九寨沟旅游的共有11名游客。目前,这11名游客都已经取得了联系,确认安全。

  这11名游客当中,来自潍坊市公交国际旅行社共4人,寿光市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共2人,潍坊七彩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共2人,青州市东方旅行社有限公司共3人。

  潍坊市公交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旅行社的4名旅客是8月6日去的九寨沟景区。地震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和九寨沟景区的旅行社进行联系,9日6时许,终于和这4名游客直接联系上了,他们都非常安全,已经赶往成都。

  潍坊七彩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8月8日晚上,他们就已经和2名在九寨沟景区的游客取得了联系,确认了人身安全。当时两人还身在景区,由于地震过后交通不畅,没法进行转移,8月9日已经成功转移出来。

记者 赵春晖

  凡转载潍坊晚报原创作品,须经本报书面授权,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战略合作伙伴——潍坊市政府法律顾问、山东省优秀律师、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王建华律师,电话1333524669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