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九寨沟地震,阜阳43名跟团游客确认安全

  

  

  8月8日晚9时19分,四川省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至昨日下午最新统计,震发时,我市43名跟团游客正在九寨沟景区宾馆里,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目前,这43人均得到妥善安置,有部分游客已经返回成都,还有部分游客正在返回成都的路上。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已要求我市各旅行社暂停发团到九寨沟地区。他们将持续关注震区阜阳游客的安全,并第一时间进行相关情况通报。

  震区:我市43名跟团游客确认安全

  这次地震震中离九寨沟景区较近。昨日,市旅游局发布通报:据最新统计,我市旅行社组织赴九寨沟的游客共43人。

  “从我们这报团的两名游客很安全,就是吓得不轻,也冻坏了。”昨日,记者联系上乐途旅行社葛经理,他刚刚跟两名游客通完电话 :“他们的手机一夜没充电,打着打着就没电了,但他们很安全,我们也放心了。”

  经乐途旅行社报名的这2名游客,与我市其他旅行社组织的41人均为散客,坐同一驾次航班于8月7日飞抵成都,8月8日由地接社带领赴九寨沟游玩。玩了一个白天,到了晚间,他们在景区宾馆住下,准备于8月9日赴黄龙游玩。

  8月8日晚间,地震发生了。这两名乐途旅行社的游客感到了强烈的震感,吓得他们和其他人一道从宾馆里跑了出来,在宾馆外面待了一夜。

  地震发生后,四川当地及景区也在组织力量对游客进行疏散,并宣布景区临时关闭。昨日上午,包括乐途旅行社两名游客在内的我市部分跟团游客,已经坐上返回成都的大巴。

  据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至昨日下午,已经统计出有43人震发时住在景区宾馆里。这43人均安全,有部分已经返回成都,还有部分正在返回成都的路上。

  市旅游局:将持续关注震区阜阳游客的安全,并第一时间通报

  除了跟团游客,近日,我市还有部分市民是以自由行的方式,到九寨沟景区旅游。记者随后辗转联系上了其中一名游客赵女士(化名)。

  “我现在成都市内,很安全。”赵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已决定改变出游线路,近两日从成都飞抵重庆游玩。

  地震发生前,进入九寨沟景区的还有没有阜阳的自由行游客?目前是何状况?暂时还不得而知。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持续关注震区阜阳游客的安全,第一时间进行相关情况通报。市旅游局开通值班电话 :2198178;旅游投诉电话:2195062,随时接受游客及家属的咨询、投诉及建议。

  同时,市旅游局已要求我市各旅行社暂停发团到九寨沟地区。昨日,我市一旅游公司准备出发前往九寨沟旅行的30人团队,在接到市旅游局通知后,已取消行程,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来源:颍州晚报

  编辑:阜小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