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ngelababy被网友骂哭了!她是毒特效受害者

  最近《孤芳不自赏》这部剧引爆了一个话题:特效。这部剧由于多个画面背景效果很差,有严重的后期制作嫌疑,两位主演再被指大量用替身,很多画面靠后期抠像。

  有这样的,

  也有这样的

  竟然还有这样的

  这部剧采用了大量的抠图特效,换句话说,就是先在录影棚里录好,然后把人物抠出来,和背景叠加在一起。实际上就和PS是一样的。

  这事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据说Angelababy忍受不住压力还被骂哭了。

  下面这张图你可以感受一下这种PS。

  如果用在影视剧当中,这种特效连五毛钱都不值,最多给两毛。

  那么,国内难道没有好的特效制作公司吗?当然也不是。

  国内的特效制作公司实际上已经非常厉害了,有不少公司都是和好莱坞合作。

  但好的特效公司一是价格高,二呢,如果剧本身的制作团队对效果没那么重视,好公司也能做出五毛特效。

  今天,爱看电视剧(微信:chuangtouji)就来和大家聊聊国内最好的十家特效制作公司,以后看到特效的风格就应该知道是哪家公司做的了。仔细看上面这张图,是今天的福利在召唤你哦哈哈哈。

  一、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成立时间:2000年

  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影集团。这家公司不用多说,基本上算是国内影视剧特效领域的黄埔,虽然这家公司本身的特效水准不怎么样,但很多从业者如果能在这里面培训一下什么的,还是非常贴金的。

  像《建党伟业》、《天下无贼》这类电影就是这家公司做的特效。

  二、Base FX

  成立时间:2005年

  Base FX是一家三度获得艾美奖的电影后期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成立于2005年。

  Base凭借HBO的《太平洋战争》、《海滨帝国》和Starz电视的《黑帆》三度获得艾美奖。

  2012年5月,Base与工业光魔展开合作,项目横跨国产及好莱坞。

  最新的作品包括《特种部队2》、《王的盛宴》、《四大名捕》、《超级八》、《关键第四号》、《碟中谍4》等。

  要在这十家公司里选最牛逼的,当属这家Base FX。

  三、天工异彩

  成立时间:2006年

  天工异彩成立于2006年,由天工映画、异彩影视、乐盛文化、异彩映画四家后期制作公司重组而成。

  这家公司为这些电影电视剧做过特效:《一九四二》、《画皮2》、《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唐山大地震》、《风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非诚勿扰1 2》、《雪花秘扇》、《第一次》、《中国合伙人》、《黄金大劫案》等。

  四、原力动画

  成立时间:1999年

  成立于1999年,曾接手国内外动画剧集和游戏开场CG制作。

  最近与郭敬明合作全程参与《爵迹》的CG制作,让原力动画真正走到了普通观众面前。

  这家公司还参与制作了《驯龙记》《捉妖记》《极品飞车》《最后生还者》《侠盗猎车手》《剑灵》《天涯明月刀》《英雄联盟》《斗战神》《镇魔曲》等游戏的CG。腾讯也对其进行了10亿元的投资。

  不过,也有求职者爆料这家公司不太靠谱,具体请看下图。

  五、墨影像MORE

  成立时间:2007年

  墨影像MORE成立于2007年,9年间制作完成了一系列电影项目,包括视觉效果片、文艺片、动画片全覆盖。

  这家公司做过特效的电影也是家喻户晓,比如《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重返二十岁》、《催眠大师》等等。包括将在2017年7月13号上映的《悟空传》,也由这家公司做的特效。《悟空传》由彭于晏、倪妮、欧豪、余文乐、郑爽、乔杉等联袂主演。

  六、时光坐标

  成立时间:2004年

  时光坐标成立于2004年,早年致力于电视剧特效,后转型电影制作。继《烈日灼心》之后,这家公司再次与曹保平导演合作了《追凶者也》。

  这家公司位于杭州,但也给许多热剧热影做过特效,比如《李米的猜想》、《不法之徒》等,以及《隋唐英雄》、《一克拉梦想》等等电视剧。

  不少综艺节目的特效也是他们做的哦。综艺节目要啥特效啊,看了就知道没有特效的综艺节目录制现场是相当枯燥的。

  七、及第公园

  成立时间:2011年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极歌影视旗下的特效品牌,也是东阳正午阳光的专业后期特效部门。

  由于正午阳光的品牌效应,这家公司的特效最几年来也备受关注。不过,正午阳光拍的剧不以特效取胜,除了今年刚刚开播的《鬼吹灯精绝古城》外,其他很多都是现代生活剧,所以这家公司的特效水平怎么样还得观察观察。

  不过,《琅琊榜》的特效就是这家公司做的,应该说还是非常赞的吧。

  这些都是合成出来的啊。

  八、聚光绘影

  成立时间:2012年

  聚光绘影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经完成了国内外三十多部电影作品。

  2012年至2014年,这家公司做的电影项目有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郑保瑞导演的《大闹天宫》、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管虎导演的《厨子戏子痞子》、宁浩导演的《黄金大劫案》等等。

  但我自己认为这家公司做的很多特效都是五毛钱的效果。具体看下面这些图。

  九、无极映画

  成立时间:2012年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做过特效的影视剧包括《大闹天宫》 《私人定制》 《北京爱情故事》 《推拿》 《夜半梳头》 《天边的孩子》 《白狐》 《一步之遥》 《太平轮》等。

  从这些剧来看,这公司就是专业做五毛特效的啊。

  而且有其中的员工也爆料了这家公司的不靠谱。

  十、每日视界

  成立时间:1997年

  每日视界这家公司成立的很早,1997年就成立了。做过特效的电影也都是大制作,比如《南京,南京》、《玉观音》、《硬汉2》等等。

  最牛逼的是这家公司在2008年和张艺谋合作为北京奥运会制作开幕式预演。可见其实力。

  不过,近年来有点跟不上现在影视剧的发展,慢慢掉队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