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离境:如果你的初恋是这花样渣男

  1、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热播,可以说剧中演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电视剧火了,演员更火了,大幂幂天天上热搜,赵又廷又红了起来,不仅仅是男女主角,就连配角也火得一塌糊涂,尤其是男配张彬彬。

  张彬彬在《三生三世》里饰演翼君离境,不得不说,张彬彬版的离境一亮相就很让人惊艳!

  离境是白浅的初恋,亦正亦邪,妖媚邪气,对白浅也算是一片痴情。

  93年出生的张彬彬对角色的把握真的很到位,尤其他的眼神,可以深情,可以迷离,也可以冷漠。很多追剧姑娘的魂就这样被离境勾走了,的确是太迷人了!

  说起张彬彬,他的演技真的很不错,甚至可以说很老道,张彬彬对角色的诠释绝对是超出他年龄的成熟。

  《寂寞空庭春欲晚》里张彬彬饰演男二号纳兰容若,那时刚20岁出头的张彬彬就把清朝第一才子的纳兰演绎得淋漓尽致;

  《微时代》里的韩定一更像张彬彬的本色出演,帅气、温暖、踏实,是很多姑娘心里的择偶标准;

  《微微一笑很倾城》里张彬彬饰演黑客Ko,其实就是一个打酱油的,戏份不多,但Ko的这个角色因为张彬彬而成了剧中的一大亮点!

  《三生三世》里的离境更是如此,很多姑娘就曾心碎的表示,这样的男人,就算是劈腿,还是想要和他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2、

  《三生三世》电视剧中,白浅和夜华有三生三世的爱恋纠葛,但离境却是白浅的初恋,遗憾的是最终白浅走了出来,但离境却把白浅永远的放在了心里。

  离境和白浅相遇时白浅还叫司音,那时司音为了拜墨渊为师,一直以男人的形象示人。

  电视剧的剧情中,离境和司音相遇没多久即识破了司音的女儿身,自此离境对司音死缠烂打,送花写情诗装病等等,各种追女孩的套路离境轻车熟路,在情场上,离境绝对算是一个高手,单纯的司音很快败下阵来,离境很快得到了司音的芳心。

  但好景不长,司音的闺蜜玄女很快出现了,玄女对离境一见钟情,电视剧中,玄女长相酷似司音,而玄女为了得到离境,不惜易容成司音的样子,于是离境把玄女当成了司音,滚床单去了。

  事后离境知道自己错把玄女当成了司音,但却在玄女的百般纠缠下对玄女欲罢不能,最后司音发现了离境和玄女的私情,司音决定成全离境和玄女。司音伤心的离开,决定从此忘掉劈腿的渣男离境。

  其实唐七小说中关于离境、司音、玄女的纠葛和电视剧差别挺大的,相对比较,还是觉得小说中的情节设定更符合离境的性格。

  《三生三世》小说中,离境喜欢上了司音,但并没有识破司音是女儿身,所以在离境心里一直以为自己爱上了一个男人,而因为离境的老爹就是一个断袖,离境深以为耻,所以离境虽然爱司音入骨髓,却从不敢表达出来。

  而小说中,玄女因为喜欢白浅的长相,所以就照着白浅的模样变化了自己的容貌,后来玄女也是对离境一见钟情,而离境看到玄女,简直就是女版的司音,于是选择和玄女在一起。

  但是,离境很快发现,即使是和玄女在一起,心里还是空空的,这时他才明白,原来,真正深入骨髓的爱一个人,爱的并不仅仅是她的样貌,她的性格,她的笑容,甚至她的一个小小的表情,都可以成为刻骨铭心的悸动。

  玄女不是司音,终究不是他最想要的那个人,所以,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剧,离境爱的人始终是司音。而玄女在这场爱情中注定是一个配角,爱得越深伤得越惨。

  3、

  其实真的挺同情玄女的,玄女爱离境,所以即使知道在离境心里她只是一个影子,但还是心甘情愿的爱着离境。

  《三生三世》小说中,玄女的结局很悲惨。

  小说中离境最终知道他爱的司音竟然是上神白浅,是一个女娇娃,根本不是男人,离境追悔莫及,从此对玄女更是冷淡了。

  玄女嫉妒白浅,千方百计的想要害白浅,最终白浅决定不再放过玄女,收回了法术,玄女露出了本真的面容,但玄女却跟疯了一样挖掉了自己的眼睛,她不要看见自己真正的样子,因为她知道,如果没有了和白浅一样的容貌,她就永远失去了离境,她连替身的资格都不配。

  电视剧中玄女的结局应该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不管结局怎样,其实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玄女从不曾得到离境真正的爱,她只是一个替身而已。

  4、

  离境是白浅的初恋,离境是负了白浅的,不管是什么原因,是离境选择和玄女在一起,背叛了他们的爱情。

  其实电视剧中,离境一直是想回头的,奈何,白浅已经有了纠缠了永生永世的夜华,离境,更像是白浅的南柯一梦,醒来后偶尔的惆怅。

  其实很羡慕仙侠里的爱情,受伤的女主可以有三生三世,可以有那么多的方法忘掉情伤,转世、失忆、喝下忘川之水。

  但现实生活中呢?

  没有哪个人可以随随便便的忘记一个人,所以,如果遇见了离境那样的初恋渣男,那注定是一场劫难,忘不掉,伤得深,最后只能在反反复复的纠葛中沉沦。

  人生不是戏剧,路总是自己选择的,爱情也是如此。

  如果你一不小心爱上离境那样的初恋渣男,还是果断放弃吧,《三生三世》中,离境一直忘不掉白浅,那是因为白浅彻底放下了,所以离境才会放不下。

  现实生活中的爱情也是如此,如果你放不下继续纠缠,伤害的,终究是你自己。

  本文由微信 毒说娱乐(dongmmanmgc)原创, 转载请注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