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头号粉丝”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的心理惊悚话剧《危情十日》Misery今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这也是该剧首次登陆中国话剧舞台。《危情十日》同名原著小说Misery是惊悚小说之王斯蒂芬•金[美国]世界奇幻奖决选作品,是与《肖申克的救赎》《闪灵》比肩的杰作。该剧由威廉·戈德曼[美国]编剧,保罗·加林顿[英国]执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田水、吕梁、郭林、范祎琳主演。该剧将从今晚起,上演至3月26日。

  

  

  《危情十日》根据斯蒂芬·金原著小说改编的心理惊悚片,题材十分别致,描述书迷与所崇拜的作家之间一段微妙关系。

  故事讲述了独居在科罗拉多山上的护士安妮,她偶然将在风雪中发生车祸摔坏双腿的流行小说作家保罗救回家中休养,亲自细加照料。但当她知道保罗打算将她最喜爱的故事结束,另外撰写一本严肃的小说后,不禁怒火中烧,认为保罗背叛了她,于是将保罗捆绑起来加以折磨,威胁他要将原来的系列小说女主角复活,而保罗则尝试一切可能逃脱魔掌......

  

  

  

  

  

  

  

  当我接到上海打来的电话邀请我导演《危情十日》的改编作品时,我毫不犹豫便答应了!我是斯蒂芬•金的忠实粉丝,而《危情十日》是他最优秀的作品

  斯蒂芬•金的小说有种力量,能带你深入内心深处最可怕的梦魇,让你夜夜难眠。安妮•威尔克斯是他创作的最可怕的人物之一。故事的地点设在科罗拉多山一个与世隔绝、幽闭可怖的宅子里,一个名叫保罗•谢尔顿的作家与一个集所有他最为恐惧的事物于一身的女人战斗。这是一个讲述恐惧、暴力和力量的绝妙故事,与此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严肃的问题:一个艺术家是否有随心所欲创作的自由?他该为自己的作品负多大的责任?他应当对谁(如果有这么一个对象的话)负责?

  《危情十日》是戏剧改编的完美素材,威廉•高德曼曾为其写过剧本,剧本的内容扣人心弦,充满恐惧。我们优秀的演员、富有才华的设计团队、作曲家和技术员正一同努力,将观众们带入斯蒂芬•金那的令人屏息的黑暗之中。

导演:保罗·加林顿

  

  

  

  

  

  

  

  说实话,我不是斯蒂芬·金的粉丝。但是,我喜欢这个作品。或许说,更吸引我的是安妮·威尔克斯。

  对于这个女人,与其说害怕,我更多的是同情。这几年做的很多戏里面都有一些很特别的角色让我心动:《12个人》里那个从贫民窟里出来的陪审员;《好人无几》里那两个打死人的士兵;《这个男人来自地球》里的威尔教授;《生存法则》里的弗兰克·波特,他们的出生和背景都不显赫,都是有些“缺陷”的人。太多人喜欢将目光集中在成功人士的身上,可是这些小人物的经历和行为,才能让我们获得更多启示。

  安妮的孤独,我能闻到;安妮会走到这一步,一点也不奇怪,生活里像安妮这样孤独的女人越来越多,即便她们活在纷纷扰扰的人世中,她们也是孤独的。孤独久了,性格就边缘了……或许我也曾经站在那个边缘,那种因为孤独而产生的恐惧,至今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多年以后,我走出怪圈回首过去的时候,我忽然明白,这些孤独的女人的幸福是建立在别人搭建的幻想上——伴侣的,老板的……醉生梦死!

  安妮无法自救,只能沉沦;那么面对安妮这面镜子,你是不是就可以自我救赎了呢?

  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惊悚故事,戏剧是一个涤荡心灵的地方!

制作人:张婳婳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人民文学出版社 合作活动

  斯蒂芬·金同名原著小说中文版新版上市

  斯蒂芬·金其所有作品均为全球畅销书,有超过百部影视作品取材自他的小说,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肖申克的救赎》。2003年,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其后又获得世界奇幻文学奖的“终身成就奖”和美国推理作家协会“爱伦·坡奖”的“大师奖”。《危情十日》是斯蒂芬·金最为著名的心理惊悚小说,曾用名《头号书迷》。首次出版于1987年,进入1988年世界奇幻奖最佳小说决选名单。1990年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使得女主人公安妮的饰演者凯西·贝茨,一举封得奥斯卡、金球奖双影后。

  

  

  2017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上海人民文学出版社合作活动,将斯蒂芬·金同名原著小说重版上市,并将其曾用中文名《头号书迷》改为《危情十日》,于今晚首发。此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代销售的图书《危情十日》所有利润部分将捐给“上海宝贝之家病患儿童关爱中心”,去帮助更多孤残儿童。

  

  2017.3.10-3.19

  田水 x 吕梁 x 郭林

  冲 击 你 的 惊悚 神经

  

2017.3.21-3.26

吕梁 x 郭林 x 范祎琳

挑 战 你 的 心理 极限

  

因演出需要,本演出过程中有枪响、爆破情景,敬请知悉。

  演出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 出品人:杨绍林 | 艺术总监:吕凉 | 监制:田水 | 制作人:张婳婳 | 原著:斯蒂芬·金Stephen King[美国] | 编剧:威廉·戈德曼William Goldman[美国] | 剧本翻译:张婳婳、吕黎 | 导演:保罗·加林顿Paul Garrington[英国] | 舞美设计:王晶 | 音乐总监:王继伟 | 作曲:王继伟、李锴 | 灯光设计:陈璐 | 服化设计:董桂颖 | 道具设计:刘一平 | 制作总监:赵明 | 技术设计:胡继胜 | 音效设计:钱杰 | 形体设计 王骏晔 | 舞台监督:罗霁忺 | 现场翻译:钱琳 | 副导演:付仲豪 | 助理舞台监督:徐欣 | 执行舞台监督:吴媚 | 舞台监督助理:周碧雅 | 灯光/剧务:陈龙清 | 服装:韩钰莹| 化妆:孙佳雯 | 美工:曾友长、王剑飞 | 宣传经理:白莹 | 演员经理:陆仁洁 | 宣传照拍摄:周润 | 海报设计:张乐 | 剧照拍摄:尹雪峰

  主演:田水、吕梁、郭林、范祎琳

  (田水场次:3月10日-3月19日;范祎琳场次:3月21日-3月26日)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7年3月10日-3月19日 19:30

  (逢周一休息,3月18日加演14:00下午场,周日仅14:00下午场)

  加演场次:2017年3月21日-3月26日19:30

  (逢周一休息,周日仅14:00下午场)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

  演出票价:80/180/280/380,周二为公益场全场80元

  城市剧院场次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7年4月1-2日 19:30

  演出地点:上海城市剧院

  演出票价:380/280/180/120/80元

购票请联系:

杨老师:18301792336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