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出身,她26岁为爱自杀,刘德华梁朝伟为她抬棺

  最近热播的《射雕英雄传》吸引了不少眼球,也许是厌倦了小鲜肉和网红脸,也许是因为太过恋旧,小编对这部翻拍剧没有一丝感觉,提到郭靖和黄蓉,最爱的仍是黄日华和翁美玲主演的经典版本。

  如今30多年过去了,昔日的小鲜肉黄日华已经变成了大叔,依然活跃在舞台上,翁美玲却早已离开了人世,让人倍感可惜。

  翁美玲1959年出生在香港,但她的出身比较低下,母亲是父亲的小妾,7岁时父亲不幸去世,她们母女两人却没有分到一点遗产,之后母亲改嫁,翁美玲跟随她一起移民到了英国。

  翁美玲和荷兰男友

  在英国期间翁美玲曾获得英国华裔小姐亚军,1982年,23岁的翁美玲回到了香港参加港姐选美比赛,获得第八名的她被无线电视台签下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此时TVB正在海选《射雕英雄传》中“黄蓉”的扮演者,之前丝毫没有表演经验的翁美玲成功入选,引起了非常大的争议,但翁美玲乖巧的长相和机智活泼的性格十分符合原著中黄蓉的形象,电视剧播出之后受到了一致好评。

  第一次拍戏就如此成功,翁美玲成了TVB最炙手可热的女星,之后又拍了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

  和苗侨伟、黄日华一同拍摄《决战玄武门》

  同苗侨伟、任达华主演《楚留香之蝙蝠传奇》

  和梁朝伟主演《挑战》

  和翁美玲合作次数最多的是苗侨伟,多次饰演情侣的两人也曾传出绯闻,但翁美玲的男友并不是他,而是同为无线五虎的汤镇业。

  初入娱乐圈时翁美玲结识了汤镇业,之后两人都在影视圈大放异彩,男才女貌的组合令人羡慕,但由于两人都要外出拍戏,聚少离多,经常发生争吵。感情极为细腻的翁美玲甚至两次尝试自杀,但这并没有引起汤镇业的重视。

  1985年5月7日翁美玲独自一人过生日,但几天后有记者拍到了汤镇业和吴君如一起游泳的照片,记者把这张照片拿给翁美玲看,她表面上看起来很镇静,内心却已经崩溃了。5月14日,过完26岁生日仅仅7天的翁美玲在家自杀,惊动了香港娱乐圈。

  在翁美玲的葬礼上,除了汤镇业,无线五虎中的刘德华、梁朝伟、苗侨伟和黄日华都为她抬棺。到场的汤镇业则受到了所有人的指责甚至辱骂。

  多年之后,汤镇业回忆起翁美玲的自杀,也感到非常可惜。

  《射雕英雄传》后来被多次翻拍,却没有人能够超越翁美玲的经典,这让人对她更加的怀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