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当年抛弃巩俐,和小31岁陈婷结婚的真实原因

  张艺谋作为国内一流大导演,其妻子却很少人知道。张艺谋生于1950年4月,陈婷生于1981年9月,虽然两个的年龄相差31岁,但在感情上,两人是非常的恩爱的。细心的网友发现他妻子和他的大女儿只相差2岁,但是这不影响两人的婚姻感情,因为陈婷是一位非常低调朴实的妻子。张艺谋当年为了巩俐和前妻离婚,两人相处8年,才发现巩俐不适合做她的妻子。

  那么,张艺谋和巩俐为何在相恋8年后分手?坊间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巩俐移情别恋爱上新加坡商人黄和祥,导致两人分手。这种说法很不靠谱,张艺谋和黄和祥是好朋友,他的电影大都得到了黄和祥的赞助,如果是这种原因分手,张艺谋不会在分手十年后,还和巩俐合作《满城尽带黄金甲》,更别说分手二十年之后的《归来》了。

  另一种说法是张艺谋拒绝结婚。2001年,巩俐的母亲披露了巩俐和张艺谋分手的原因。据说,巩俐向张艺谋多次表示,希望两个人能正式结婚,但屡次遭到张艺谋 的拒绝,在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部影片的时候,巩俐的二哥来到了剧组,郑重其事地找张艺谋谈,张艺谋表示:“没考虑”。他说:“结婚不就是一张纸吗?你为什么非得看重这张纸呢?”至此巩俐的心全凉了。

  那么,张艺谋为何就喜欢上陈婷呢?陈婷是因为征选《幸福时光》女主角和张艺谋相识,当时她才19岁,正准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却愿意毅然放弃自己的梦想,做了张艺谋身后的女人,当时张艺谋50岁。一年后,他们的大儿子张一男出生,随后的2004年和2006年,他们的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分别在北京出生。

  一直到2013年,陈婷的身份都是地下的。巩俐是连地下情人都不愿意做,逼着张艺谋离婚,还要逼张艺谋结婚,而陈婷替张艺谋默默地生3个孩子,还十几年见不得光。做大导演背后的女人,是一种低调的华丽,但是只做大导演被窝里的女人,估计没有哪个女明星愿意,可是陈婷心甘情愿地做了。一个男人,如果连这样的女人都不爱,那他就没有人性了。这才是张艺谋和陈婷结婚的真实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