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30年只能为大咖做配与郭富城朱茵同窗身家过亿

  听到麦长青你可能很陌生,不过一说麦包,你们肯定会说原来是他。身为香港TVB经典配角,曾经带给我们太多精彩的剧集,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他。

  麦长青又被称作麦包,1968年出生于广东顺德,别看他现在胖胖的颜值不高,其实年轻时长相很帅气,甚至有点撞脸林峰。1987年参加TVB的《超级新星大赛》落败。之后进入无线艺员培训班学习,与郭富城朱茵是同班同学,与郭富城的合照也丝毫不逊色。毕业后分派到《闪电传真机》主持儿童节目。直到95年才转入TVB戏剧组,开始了几十年的配角生涯。

  1996年TVB强阵容剧《西游记》,由张卫健、江华、黎耀祥和麦长青主演,麦长青饰演沙僧,戏份较少。第二部张卫健换成了陈浩民,其它大部分人没有更换。

  1997年黄日华版《天龙八部》中饰演游坦之;2000年林家栋版《碧血剑》饰演铁罗汉义深;2001年古天乐主演的《寻秦记》中饰演麦伟健;《天子寻龙》饰演高力士;2008年在《秀才爱上兵》中饰演苏镇东的弟弟苏镇南,是个反派角色。

  《碧血剑》

  《寻秦记》

  《天子寻龙》

  《秀才爱上兵》

  麦长青塑造最成功的反派角色就是《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非凡哥,这是一个无耻之徒。剥削手下奖金,兄弟拼命赢得的成果自己领功,用各种手段欺骗醒哥的老婆。后来被九姑娘打垮后做了汉奸,继续和刘醒和九姑娘作对。不过也正是因为坏的出彩坏的深入人心,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可,2010年一举夺得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和“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配角奖。二十年的龙套生涯最终得到了肯定,之后开始参演一些重要角色,不过却再也没有比非凡哥更出彩的角色。

  麦长青给人一种老实的感觉,看上去靠谱,人缘比较好,还得到了香港铺王邓成波的帮助,一般看着什么好铺子都会让他投资,如今麦包生财有道,早已是身家过亿的隐形土豪了。而麦长青和妻子林孜两人于1999年结婚,婚后儿女成双,可谓是家庭事业双丰收。

  不过在去年TVB台庆上,麦长青决定和服务29年的老东家告别不再续约,还抽到了49000的大奖,也算赢了一个好彩头。好多网友都在呼唤非凡哥来内地发展,他的精湛演技令内地观众折服。其实,我也很希望看到麦包出现在内地的电视剧中,欣赏他的精彩演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