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易学习一句话中要害,田国富没了信心

  人民的名义里,易学习绝对的是个悲剧人物,兢兢业业多少年一直在基层岗位,升不上来,年轻的时候就是县委书记,干了二三十年是区长,几乎没变,他和心怀宇宙的孙连成不一样,他的意志坚定,意志是努力工作,服务人民。

  有这么一段,沙瑞金让田国富去找易学习,让他去给李达康搭班子,做纪委书记,监督李达康,于是就有了一段精彩的对话。

  易学习在剧中可是任劳任怨,当年自己是县委书记比李达康级别高,可是他看到了李达康的才能,在李达康出事后,自己主动承担了责任,还被降了级。而且最后李达康一路高升,最后到了常委,自己却还是个区长。

  这个时候易学习仍然没有找过李达康,而李达康也没有推荐过易学习,这点李达康确实不地道,易学习是个有才能的人,又不是什么无能之辈,推荐这种人还会有黑锅吗,易学习也没有怪他,后来沙瑞金提拔了易学习,一下子到了市长的岗位。

  之后沙瑞金看到了一把手的权力美人监督出现的问题,觉得李达康是个人才,可不能出问题,就像让纪委书记的职责真正的实施起来,但凭李达康的做事风格,估计谁去都不好使,不是在开始的时候就说了吗,李达康当市长,市长就是一把手,当市委书记,市委书记就是一把手,做事比较霸道。

  沙瑞金深知这种做事霸道的后果,因为自己也是这种人,从来都是自己决定的事,谁都不能有意见,他亲口说,自己在做县委书记的时候,谁敢有意见,看是不想干了,所以准备给李达康派个人监督他,免得他不知不觉中犯错误。

  最好的选择就是易学习,易学习原则性很强,对谁都是,而且和李达康以前就搭过班子,做事情也是不讲情面,只有易学习才能真正的监督李达康。让田国富去说这个事,易学习是不想去的,因为自己刚升职,又升职,而且是和李达康一起,监督一把手的工作。

  在田国富讲了半天之后,易学习一句话,我做纪委书记监督李达康,那么沙瑞金谁来监督,你作为省委书记能监督的了吗?田国富先是一愣,然后开始讲原则党性,反正没有正面回答。从这里就能看出来,易学习说话真的很直,还真的是纪委的好人选。

  后来回去请示了沙瑞金的态度,才又了信心,这说明在田国富心理自己也是没有信心执行同级监督的权力的。

  本文为热播帝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