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过《人民的名义》,还演过《芈月传》和《心理罪》,这位退休检察官火了!

  

  “

  反腐题材热播大剧《人民的名义》终于在一周之前落下了帷幕~看完过后,剧里面戏骨们的演技依旧让小编意犹未尽啊~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剧里饰演京州市纪委书记张树立的退休检察官于诚群。

  

  大家不要被他在《人民的名义》里面的表现所“蒙蔽”,认为他本人就是个老实木讷的人。他虽然只是个业余演员,但是演技也是没的说,简直是“演什么像什么”!

  不信你看:

  

  演《心理罪》里的黑帮老大也是毫无违和感啊!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位老戏骨的故事~~

  ”

  

  本刊记者:卢颖

  说于诚群是老戏骨一点不错。涉足影视十几年,他已经演了大大小小100个角色,尽管有的只有一句台词。但于诚群觉得无所谓,毕竟又演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物。

  

  本文共1400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人民的名义》播出后,扮演京州市纪委书记张树立的于诚群也火了起来。记者采访时,他正参加江苏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噱头即是《人民的名义》的老戏骨。

  说于诚群是老戏骨一点不错。涉足影视十几年,他已经演了大大小小100个角色,尽管有的只有一句台词。但于诚群觉得无所谓,毕竟又演了一个不一样的人物。

  

  于诚群在《决战南京》中饰演南京地下党市委书记王正昆

  于诚群从小就喜欢文艺,读小学时,梦想就是做个演员,17岁高中毕业后去农村插队当了4年农民。回城后,于诚群想过去报考电影学院,但是没有任何功底,害怕落选,就去了铁路系统上班。1991年,于诚群考进了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先后干过反贪、公诉、控申等岗位,直到2017年2月退休。

  从检26年,从影15年,这是很多媒体对于诚群的介绍。于诚群解释,其实他早在1990年就去拍过电影。

  

  目前正在和杨洋、吴尊等人合拍的《武动乾坤》剧中造型

  1990年,于诚群在报纸上看到《淮海战役》招群众演员,于是报了名,之后在里面客串了一个小角色。本想继续混迹影视圈,但是第二年,于诚群就进了检察院,干起了反贪工作,一个案子接着一个案子,没日没夜加班,演戏的爱好也就慢慢埋藏了起来。直到2002年,于诚群又去做了一次群演。这才激起了戏瘾,并一发不可收拾。

  对于他去做群演这件事,他的家人没有太大意见,但是于诚群的相声搭档很反对。于诚群师承相声名家梁尚义,空闲的时候,会到茶楼去表演相声。“我们一场相声也就十五分钟,赚几百块钱。你去做群演,做一天,才二十!你不觉得丢人吗?”于诚群说,“就是不给这二十块钱,我也会去。”

  

  于诚群也是个相声演员

  就这样,检察官于诚群一脚踏入了影视圈。只要时间允许,于诚群就去拍戏。从群演到配角,于诚群慢慢在影视圈有了一点小名气。在《决战南京》中饰演南京地下党市委书记王正昆,还曾在《芈月传》中和孙俪对戏。《大秦帝国之崛起》中,他更是一人饰二角。

  

  《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

  曾有人质疑,怎么干着检察官还去拍戏?于诚群拍着胸脯说,“我从没有利用一分钟的工作时间去拍戏。”“我每年有15天的年休假,每个礼拜有两天周末,足够我拍戏的了。”

  于诚群笑称,我又不是主演,基本上一部戏也就拍几天,假期的时间足够了。

  2016年初,于诚群接到了《人民的名义》副导演电话,说他们打算在南京拍一部反腐题材的戏,问他有没有时间去客串个角色。

  第二天,于诚群去和副导演见面。于诚群说,当时并未商定角色,只是说会根据于诚群的情况,给他安排一个适合他的角色。

  晚上,于诚群收到了导演发过来的剧本,看完后,于诚群十分激动。“这剧本写得太好了!”“我干了这么多年反贪,简直就是写活了检察官。”

  于诚群以为会给自己安排个检察官来演,然而,却演了京州市纪委书记张树立。

  《人民的名义》这部戏,于诚群就拍了两天。3月5号和5月8号。

  于诚群在剧中的所有戏份,都是和吴刚扮演的李达康对戏。于诚群说,吴刚老师很敬业,导演一说开始,感觉他每根头发都变成了李达康。

  这部戏于诚群拍得很轻松。因为都是室内戏。他记得很清楚,早上六点钟,他提着服装到了南京江宁的一家公司,会议室的戏份都是在这儿拍的。

  

  《孤雁》里的上海黑帮老大‘顾锦章’

  他在剧里穿的衣服也是他自己准备的,副导演很高兴,说比他们准备的还合适。

  今年2月,60岁的于诚群拿到了退休证。从检察院退下来,于诚群感觉又要开始一段新生活。《人民的名义》播出后,于诚群接的戏多了起来。他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杨洋、吴尊等人合拍一部叫《武动乾坤》的武侠剧,在宁波,这次戏份很多,算是真正的配角了。“不停琢磨,不停演,我觉得我完全可以承担更大的角色。”

END

  

  清风苑杂志

  走进清风,感受正义!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欢迎一切形式的吐槽和赞美☺

  本文即将刊登于《清风苑》2017年第5期,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